蓬佩奧「中國政府、華為合作論」 陸慷:試圖煽動意識形態對立

▲川普,習近平,中美關係,美中關係。(圖/路透社)

▲美中貿易摩擦導致全球經濟動盪。(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表示,部分美國政客一再製造關於華為的謠言,但始終拿不出各國要求提供的證據,不斷編造各種主觀推定的謊言,相當不合邏輯。他引用史諾登事件與阿爾通事件說明,無論是甚麼「意識趨同」的理論,都不會妨礙美國對盟友採取不正當手段的作法。

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聲稱「華為公司與中國政府有很深的聯繫」的言論,陸慷在24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美國政客試圖透過沒有證據的謊言,誤導美國民眾,現在又想煽動意識形態對立,遲早會被世人看清。

陸慷說明,在世界上,意識形態的分歧並非「必然妨礙國家間的合作」;就美中建交40年而言,美國兩黨的歷屆政府不斷與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府拓展合作,「事實上,中美建交之初兩國簽署的首批政府間合作協議就包括了《中美科技合作協議》。」

▼任正非說明,在5G技術方面,別人2、3年內肯定追不上華為。(圖/路透)

▲▼華為,5G。(圖/路透)

陸慷提到,對於美方發起貿易戰、科技戰,造成市場動盪的問題,美國國內也出現愈來愈多質疑的聲音,「這些美國政客不斷編造各種主觀推定的謊言,試圖誤導美國民眾,現在又試圖煽動意識形態對立,但這是不合邏輯的。」

談到華為被封鎖的問題,陸慷引述西方「意識形態趨同論」說明,無論是稜鏡門(史諾登事件)或是阿爾通事件,都證明了「所謂的意識形態趨同」,並沒有妨礙到美國對自己的盟友採取不正當手段的作法。

▼蓬佩奧指出,若是使用華為5G設備等同將國家資訊開放給中國自由取用。(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