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Google服務停止 「華為鴻蒙」系統商標已註冊

▲▼華為。(圖/記者邱倢芯攝)

▲華為。(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24日顯示,華為公司已經申請「華為鴻蒙」商標,註冊公告日期則於2019年5月14日,專用權限期為2019年5月14日至2029年5月13日。日前Google外傳將停止與華為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華為對於此舉,則傳出已被好自行研發的「鴻蒙」作業系統待命。

商標局網站顯示,「華為鴻蒙」的服務內容包括圖形加速器、文件管理用計算機程序、操作系統程序、計算機操作程序、計算機操作軟體、計算機中央處理器、音頻和視頻設備操作控制用計算機軟體等,「申請人地址」則在廣東深圳的華為總部辦公樓。

據路透社報導,Google將終止對華為手機提供Play商店、Google Maps、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服務。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提到,華為自2012年開始規劃自家操作系統「鴻蒙」,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今年3月時曾表示,該公司已為智慧型手機及電腦開發了自己的作業系統,「這是我們的B計劃,當然Android和Windows仍將是我們的首選」。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20日報導提到,如果Google決定停止供應,華為的智慧手機將成為應用缺乏的産品;報導分析,雖然華為可能使用自主開發的半導體,在受到美方制裁的情況下也能夠生産智慧手機,但是如果OS的功能下降,將對競爭力産生影響。

►►華為傳將採自研系統「鴻蒙」備戰 日媒直言:便利性會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