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全台第一對同婚新人在台南 截至17時已有166對登記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此圖非位在台南市的全台第一對同婚新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更新:截至下午5時的同性伴侶結婚對數)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24日是台灣同婚合法登記正式上路的第一天,許多同志都選在這天登記結婚,名正言順地成家。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下午2點,全台辦理同性伴侶的結婚對數共363對,第一對同婚新人是在台南市安南區登記完成。

立法院在17日下午15時27分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使相同性別二人,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達成婚姻自由平等保護。總統府在22日正式公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將於5月24日正式上路。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資料顯示,截至24日下午5時,全國辦理同性伴侶的結婚對數共500對,其中男性171對、女性329對;按縣市別觀察,以新北市109對最多,台北市83對第二,高雄市71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全台第一對登記完成的同婚新人,是位在台南市安南區。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登記結婚首日台北市同婚登記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截至5月24日上午10時,各縣市同性伴侶的結婚對數。(圖/內政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