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嚴懲貨幣貶值國!中日韓印德恐全遭殃 川普關稅先砍「觀察名單」

▲▼ 美元,鈔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中國、日本、南韓、印度、德國、瑞士等國曾被列入美國財政部半年度貨幣報告「觀察名單」。圖為美鈔。(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23日發聲明指出,政府現正研擬新規定,要針對操縱貨幣使其對美元匯率貶值的國家課徵「反貼補稅」。路透社報導,此舉是繼對中國課徵懲罰性關稅後的最新動作,可能讓北京政府面臨更高的關稅,甚至衝擊日本、南韓、印度、德國、瑞士等國。

美國政府目前並未明確說明此政策評估的具體標準,但根據商務部的說法,這項新規定將使得反補貼關稅程序更加完善,納入新的貨幣低估判定標準。而曾被列入美國財政部半年度貨幣報告「觀察名單」的中國、日本、南韓、印度、德國、瑞士等國也可能面臨新的關稅。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指出,此一調整是來警告外國出口商,美方政府可以反制對美國產業造成傷害的匯率補貼,是總統川普兌現競選承諾「處理不公平貨幣行為」的做法,「外國將不再能利用匯率政策讓美國勞工、企業處於劣勢。」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圖/路透社)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0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