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貿易戰霸凌行徑 國僑辦「勸美回歸理性」:正確對待中國發展

▲批貿易戰霸凌「勸美回歸理性」 國僑辦:正確對待中國發展(圖/中新社)

▲面對一連串關稅施壓,裘援平勸美國應該要回歸理性。(圖/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自去年3月開始,突然發起對華貿易戰,甚至對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讓兩國經濟大受影響。針對美方在貿易戰中的一連串霸凌行為,大陸全國政協常委、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表示,「美國應該要回歸理性,正確對待中國的發展。」

據中國之聲報導,針對美方對500億美元和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裘援平回應,「國際貿易應該要以多邊貿易規則為基準,以談判磋商來解決糾紛,而美國卻不按國際規則行事,沒理由地制裁與美有貿易逆差的國家,這純粹的單邊主義行為,更是對多邊貿易體系的衝擊。」

此外,裘援平也指出, 「現在全球與美國有貿易關係的國家共有101個,其中絕大多數國家都有對美的貿易順差;而美國的貿易逆差總額為8000多億美元,如果世界各國都以這樣的方式去解決經貿糾紛,那我想世界經濟就不可能持續健康的發展下去。」

▲批貿易戰霸凌「勸美回歸理性」 國僑辦:正確對待中國發展(圖/中新社)

▲裘援平分析形成美國貿易逆差的主要原因,她認為,這與美國自身的經濟結構、社會模式,特別是美元霸權的內在要求有高度相關。

裘援平分析形成美國貿易逆差的主要原因指出,「中國需要的美國不賣,中國不需要的美國強賣,而且特別令人擔心的是這一趨勢還在發展;而美國又將華為及其70個子公司列入黑名單,限制他們從美國企業購買零部件,我想這樣的限制性政策如果不調整,又不遵守公平的商業規則,怎麼能消除貿易逆差?」

過去美國某機構曾做過一份問卷調查顯示,美國有95%的企業、107個行業組織反對對華加徵關稅,甚至有1000多位的美國經濟學家都寫信表示不贊同。裘援平則表示,「我覺得是美國難以接受中國快速發展,試圖透過貿易談判等各種途徑來阻止,目的是為了守住美國的競爭優勢和技術壟斷地位。」

最後,裘援平強調,「任何極限施壓都壓不倒今天的中國,希望美方不要低估中國堅定的意志和決心,不要低估中國反擊的能力,不要低估中美相互依存關係和發展的重要意義,更不要貿然撼動兩國經貿關係的壓艙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