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研發新技術 製作以假亂真的Deepfakes將更容易

▲▼三星人工智慧中心正研發一套新技術,能讓Deepfakes效果製作更簡單。(圖/翻攝自YouTube/Egor Zakharov)

▲三星人工智慧中心正研發一套新技術,能讓Deepfakes效果製作更簡單。(圖/翻攝自YouTube/Egor Zakharov)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想製作以假亂真的Deepfakes影片、聲音愈來愈容易,但現階段仍需要是先採集大量的數據。但據外媒報導,三星正在研發一項新技術,能大幅減少事前資訊的蒐集,就能達到Deepfakes的效果。

據外媒《The Verge》報導,三星人工智慧中心的研究人員已經設計出一套新技術,他們透過收集YouTube上高達7000張名人的畫面,從中獲得「標誌性」的臉部特徵,像是眼睛、嘴巴等,並透過演算法的訓練,進而達成以假亂真的Deepfakes效果。

這項技術能應用至單一照片上,例如能讓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做出許多栩栩如生的動作,而從研究人員所公布的一段影片,除了可以看到宛如真人的蒙娜麗莎外,還可以看到已故女星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已故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等人透過全新技術而活現在你我眼前。

雖然這項技術與多數Deepfakes技術一樣,在進行人工智慧合成時,仍可能會產生多明顯的瑕疵,像是空隙等等,但已經相當厲害。報導指出,隨著Deepfakes技術發展,想要製作Deepfakes也愈來愈容易,也不免讓人擔心是否會有人拿這樣的技術來做不好的事,以目前的發展來說,相關風險不是不存在,但硬要說已經對日常生活造成嚴重威脅就太過誇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