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十分危險」全球科技大廠禁合作!川普:美中貿易協議可解決

▲▼華為P30。(圖/路透)

▲華為手機P30。(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簽了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民間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電信設備,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針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表示,他形容華為「十分危險」,但華為的爭議,可以在美中貿易協議中解決。

川普以「十分危險」形容華為,「從安全和軍事的角度而言,他們的行為非常危險。」並解釋華為的禁令和爭議可以在美中貿易協議中解決,似乎暗示著美中貿易戰的爭端,仍是關於中方是否簽署停止強迫技術轉讓的協議;若美中雙方依然沒有共識,那麼就會持續影響涉及國家安全的產業。

川普上星期以國家安全為由,動用《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 (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 IEEPA)所賦予總統管理商業的權限,限制美國企業使用危害國家安全的通訊設備。這項行政命令指示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在150天內擬訂執行計畫,連帶導致全球許多科技大廠也跟進。

白宮也發表聲明表示,川普簽署「保護資訊科技與服務供應鏈」的行政命令,已表明政府將盡一切努力,維護美國的安全與繁榮,避免美國遭受對手的侵害。這項行政命令授權商務部長禁止可能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交易。

美國政府認為,華為製造的設備可能遭中國政府利用進行間諜活動,透過通訊科技與服務,傳遞大量敏感資訊,進一步造成美國國土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