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諧星總統…狂邀電視台同事 改組「綜藝政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誓就職(Volodymyr Zelenskiy)            。(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誓就職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新任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是喜劇演員出身,就職後一系列政府官員任命也與傳統政治人物不同,反而選擇一系列過去在演藝界的老同事,被質疑將基輔打造為「綜藝政府」。

綜合外媒報導,澤倫斯基是一名政治素人,過去完全沒有任何公職經驗,僅在電視節目中扮演過總統。澤倫斯基任命總統府副秘書長特羅伊莫夫(Serhiy Trofimov)是一名電視台製作人、國安局副局長巴柯諾夫(Ivan Bakanov)是他在電視台的好友,另外還有多名編劇、電視圈人物獲得政府部門或幕僚的職位。據統計,澤倫斯基政府中至少有5人沒有任何政治經歷。

就連澤倫斯基的競選團隊律師柏丹(Andriy Bohdan),都在選後獲得一份政府要職。柏丹的人事令在烏克蘭國內激起反對聲浪,柏丹本人則宣稱,他加入政府任職「不違反法律或道德準則」。

澤倫斯基已經於5月20日宣誓就職。澤倫斯基表示,首要任務是處理與俄羅斯交惡的關係,並期望停止自2014年開始在烏克蘭東南部親俄區爆發的戰爭。澤倫斯基說,不排除與俄國簽訂和平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