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選後3天暴亂增至7死! 網路假消息瘋傳…煽動排華情緒

▲▼印尼雅加達選後騷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雅加達選後騷亂增至7死,警方尚未公開死傷者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大選引發的選後騷亂持續,首都雅加達部分地區連續兩夜爆發暴力衝突,死亡人數增加至7人。據悉,印尼騷亂中不斷傳出假新聞,指稱有來自中國的「秘密軍人」參與鎮壓,試圖趁機煽動排華情緒。當局未防止暴亂進一步擴大,已經限制社群網站上的照片、影片分享功能。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騷亂自5月21日大選結果公布後開始,落敗一方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的支持者指控選舉舞弊,試圖強行進入印尼中選機構,進而與警方爆發衝突。法新社指出,在連續3天的動盪中,共有7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包括9名警察在內。警方沒有公布死傷者的詳細情況。

另有消息指出,在騷亂中有民眾故意縱火焚燒警車,並高喊「趕走華人」。社群媒體上也不斷出現謠言或虛假訊息,其中一段影片顯示一批警察包圍一座清真寺,文字簡介卻稱這些警察是「偽裝的中國人」,試圖攻擊穆斯林。相似的謠言還有,傳中國秘密軍警混在印尼防暴警察中鎮壓群眾。

近日的騷亂已經讓印尼華人人心惶惶,憂心華人族群成為報復對象,重演1998年排華事件。有印尼華人在臉書上分享暴徒縱火焚車的影片提醒說,「印尼暴徒升級到種(縱)火燒車報復洩恨,喪失理智,華族子弟要小心,注意自身的安全,害怕演變成趁火打劫。」

印尼當局已經派出近6萬名軍警進駐雅加達,全面戒備騷亂擴大,同時監控社群網站上的內容,呼籲各界冷靜。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2日公開表示,此次衝突是近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騷亂,到強調情況獲得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