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浴廁飛蟲原始顏色曝!蛾蚋千萬別用手打 拍死「病原體」秒傳空中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到戶外上公共廁所時,時常會看到有毛的小黑蟲,但你知道牠們本來的顏色根本不是黑色嗎?且許多人會因不順眼而用手拍打,但這樣的行為反而回讓病原體直接擴散至空氣中,更有可能讓敏感體質的人引發氣管過敏等症狀。

蛾蚋(又名蛾蠓、地溝蠅)常出現在洗手台、馬桶、排水孔及浴廁的牆角等地,由於牠們的飛行能力不好,通常都要受到干擾才會飛起,也因此更容易被撲殺。

不少人常在廁所看到這種小飛蟲,牠名叫蛾蠓,專家建議看到時千萬別用手拍打,否則容易傳染疾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議看到時千萬別用手拍打,否則容易傳染疾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但蛾蚋的幼蟲都在下水道成長,變為成蟲後會從化糞池、汙水池、排水溝等下方飛出,身上沾滿了細菌、病原體,讓本來灰褐色的身體染成黑色,成為大家常看到的小黑蟲;也因此,當你用手打死蛾蚋時,除了手上沾染穢物,其身上的細菌等也會瞬間散播到空中、飄落至食物上進而害人生病,敏感體質的人吸入也可能引起氣管過敏、哮喘等過敏症。

若浴廁常出現蛾蚋,可能需要注意通風、乾燥,並將積水清除,便可控制害蟲數量;另外,使用電蚊拍撲殺的效果會比用手好很多,或將排水孔更換關閉式,可有效阻擋害蟲進入屋內。

女大生宿舍浴室牆上滿是小蟲,讓她超崩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蛾蚋是浴室牆上常看到的小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