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協會名單上…華為消失了 新機可能無法用microSD記憶卡

▲▼華為P30。(圖/路透)

▲華為先前推出的P30新款手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封殺華為,獲得多間國際企業響應。近日,在制定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SD Association)名單上,華為公司名稱已經悄悄被拿下,代表華為未來可能無法繼續使用Google旗下服務,也無法使用microSD記憶卡。

SD協會是制定SD記憶卡標準並推廣其技術的組織。根據日媒發現,華為數周前還在協會會員企業名單上,依字母順序排列在HTC之後、惠州德賽西威汽車電子有限公司之前,但目前卻已經找不到華為的名字。

網站資料顯示,非SD協會簽約會員無法繼續製造和銷售相容SD卡的設備,換句話說,未來華為新機恐怕無法搭載microSD卡插槽,但目前現有手機的功能暫時不受影響。

事實上,去年10月華為發表Mate20手機時,也同時推出自行研發的NM記憶卡,之後在華為旗艦機上也配備有該款記憶卡插槽,但目前NM卡仍非市場主流。過去,Sony公司也曾嘗試推出自有記憶卡標準,結果都因為非主流而遭市場淘汰。

另一方面,除了SD協會和Google公司外,美國晶片商Intel、Qualcomm、Broadcom、Xilinx都已集體暫停向華為出貨,英國晶片大廠ARM也同樣終止與華為合作,華為公司四面楚歌。

▼SD協會會員名單上已經不見華為。(圖/翻攝自sdcard.org網站)

▲▼SD協會會員名單上已經不見華為。(圖/翻攝自sdcard.org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