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專訪/夫抱幼女墜樓腦死器捐 19歲少婦怨他夢中撒謊:我會回來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真的、真的很想去陪他」才滿19歲綽號「儒儒」的董姓女子在醫院抱著休養中的女兒,想到悲傷處聲音不免哽咽。5月19日儒儒與同居的林姓前夫「恩奇」發生口角,她一氣之下轉身離開,不料恩奇竟情緒失控「倒數10秒」後,抱著1歲6個月的大女兒開窗跳下,送醫後宣告腦死,家屬忍痛簽屬器官捐贈同意書,完成恩奇生前的心願。

▲前夫墜樓輕生,19歲少婦儒儒埋怨他在夢中撒謊「我會回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前夫墜樓輕生,19歲少婦儒儒埋怨他在夢中撒謊「我會回來」。(圖/記者陳豐攝)

愛侶骤逝,儒儒萬分悲傷、懊悔,喃喃的說「如果那天不去唱歌、如果當時覺得有異狀就上去,甚至是如果我們當初就和好的話,就不會有這些事了……」儒儒原本還幻想滿20歲時,若恩奇持續努力為家庭付出,會願意與他復合再婚,如今想來一切恍如隔世,只能將前夫的照片設成手機桌面來追憶,期盼夢中能與親愛的他再度相見。

「我們是同一個高中童軍團的,因為活動他回來幫忙才認識……到現在也5年了吧。」一頭秀麗長髮的儒儒坐在病床上,一手安撫著怕生、哭鬧的大女兒菲菲,瞬間墜入思緒長廊。相差4歲的小情侶因童軍結識,並誕下女兒菲菲及6個月大的兒子,因為半年前先生外遇,兩人的婚姻就此觸礁。

心思敏銳的儒儒發現丈夫外遇後,倆人大吵一架,並提出離婚,當時她就發現了恩奇在情緒管控上相當不穩,「提離婚那天,他就抱著菲菲打開窗戶打算跳下去,好險我趕快拉住他們!」回想起當時狀況仍心有餘悸。恩奇跟外遇對象分手後,還有發生拿刀自殘的狀況,但平時相處也相當愛護儒儒與兒女,為了想多賺一點,他不僅早上6點半就出門做木工,晚上還到台北101的餐廳兼差,就為了想給家人更好的生活,並挽回儒儒的心。

▼恩奇生前跟儒儒及大女兒參加喜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前夫墜樓輕生,19歲少婦儒儒埋怨他在夢中撒謊「我會回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但家庭責任,年少的恩奇似乎無法一肩扛起,對於儒儒偶爾與友人外出更無法接受,自己也時常有晚歸的情況,雙方近日發生多次口角,嘗試溝通也沒有結果,讓疲憊的儒儒想要結束這段關係,恩奇竟狠撂「要離開可以,孩子留下!」難過的儒儒19日當天帶著2個小朋友,跟男、女6位友人一同歡唱解悶,友人席間建議她放棄這段感情:「就跟他打監護權官司!」隨即儒儒就接到恩奇來電要她趕快回家,因擔心會發生意外,3名男性友人陪伴著她返回三重忠孝路的公寓。

抵達時,恩奇已著急的在樓下等候,並不滿儒儒由男性友人護送回家,雙方因此爆發口角衝突,過程當中恩奇將儒儒拉回家中客廳談判,儒儒攤牌說:「孩子先交給你,之後就打監護權官司」隨即要離開家門,恩奇不肯放行執意擋在門口,反與儒儒的男性友人爆發拉扯,見到前妻被扯出門外,他情緒崩潰開始「恐怖倒數」,從十緩慢數到一;男性友人不知所以,還單純相信恩奇不會傷害親生兒女,但儒儒心中卻有了不好的念頭。

「我想到他可能會對小孩不利,但我朋友說不會,沒想到他會情緒失控……」儒儒回想當時情景,友人在聽完倒數後內心也害怕發生意外,跑上樓查看時,驚見恩奇已抱著大女兒打開窗戶,不及反應只來得及拉到孩童的尿布,目睹恩奇抱著女兒從3樓跳窗輕生,當場與女兒陷入昏迷。

▼墜樓現場警方拉起封鎖線。(圖/記者趙永博攝)

▲▼三重區驚傳男子抱著女童墜樓,警方到場了解並採證。(圖/記者趙永博攝)

▼恩奇帶著妻小出門踏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前夫墜樓輕生,19歲少婦「儒儒」埋怨他在夢中撒謊說自己會回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經緊急送醫後,恩奇因內出血引發休克,腦部缺氧近20分鐘,即使搶救回性命後也被醫生判定這輩子再也醒不過來,只能成為植物人。依照他生前心願,家屬同意21日進行器捐,將心臟、肝臟、腎臟、1對眼角膜都捐出,遺愛人間;而大女兒菲菲頭部一度顱內出血住進加護病房,但所幸恢復狀況良好,後續仍待進一步觀察。

「明明跟你說好的夢裡相見,我在等你怎麼可以沒有來,我還有好多話想跟你說,好想再抱抱你、親親你、牽你手,想要再對你任性撒嬌。」想到恩奇住在加護病房昏迷時還在夢中對自己說謊,儒儒頓時悲從中來。直到走出器捐手術室時,儒儒才驚覺至愛真的離開了自己;器捐過程中,躺在病床的女兒還指著儒儒的身旁喊「爸爸、爸爸」,直到現在儒儒仍覺得恩奇常常在自己身邊,只是她看不到而已。

儒儒受不了內心煎熬,時常會有想不開的念頭,寫下「親……真的真的很想去陪你,你說你怎麼可以走那麼快?總叫人傳話給我為什麼不自己來找我。」儒儒透過感應得到陰界的朋友,得知恩奇對她說「我很內疚,想繼續好好陪妳,要好好活下去照顧小孩」。想到還有兒女要拉拔長大,儒儒選擇面對傷痛,勇敢繼續活下去,只盼哪一天亡夫能夠實現諾言,在夢中與自己相會,有機會親口對他說「下輩子,我還要你陪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新聞】

前妻離家嗆:打監護權官司 三重年輕爸抱1歲女跳3樓「腦死器捐」

▼儒儒感覺亡夫離世後仍時常在身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前夫墜樓輕生,19歲少婦儒儒埋怨他在夢中撒謊「我會回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