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福音!提升流浪犬貓醫療 中興大學「浪浪樂活醫療室」啟用

▲▼中興大學「浪浪樂活醫療室」啟用。(圖/民眾提供)

▲中興大學「浪浪樂活醫療室」啟用,將由獸醫系師生協助提供流浪貓狗醫療協助。(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為提供流浪犬貓醫療醫療及動保單位醫療壓力,國立中興大學23日啟用「浪浪樂活醫療室」,由興大獸醫系副教授林荀龍率領校內獸醫師、研究生及獸醫系學生,為流浪犬貓提供醫療,協助解決目前動物收容所醫療困境。 林荀龍表示,希望在公立收容所零安樂政策上路後,讓公私立收容所傷病動物得到更妥善醫療照護。

中興大學與台中市動保處合作,23日上午為新成立的「浪浪樂活醫療室」舉行揭牌儀式。興大校長薛富盛、台中市動保處副處長林儒良、中興大學獸醫學系副教授林荀龍等人都親到現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興大學「浪浪樂活醫療室」啟用揭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浪浪樂活醫療室」啟用揭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興大學「浪浪樂活醫療室」啟用。(圖/民眾提供)

▲中興大學獸醫系副教授林荀龍(右)與學生擔起「浪浪樂活醫療室」重責大任。(圖/民眾提供)

「浪浪樂活醫療室」是由教育部高教深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經費支應。現場面積約42坪,內有住院病房、檢查處理區、手術室,啟用後將提供公立收容所及協議合作的私人動保團體相關醫療診治,不開放私人個別送診。

副教授林荀龍表示,台灣「公立收容所零安樂」政策上路,收容所動物量及逐步老化疾病的增加直接衝擊,急需更多醫療資源,不論公私立收容所卻都面臨醫療計物與經費不足問題,讓傷病動物無法得到妥善醫療照護。成立浪浪樂活醫療室就是為了改善這問題,同時也讓在校學生認識台灣目前流浪犬貓收容及醫療情況,讓獸醫師養成教育多一份社會責任。

副處長林儒良說,公立收容所內流浪犬貓目前約500隻,但所內醫療設備、人員技術有限,「浪浪樂活醫療室」給予協助下,可讓更多流浪犬貓接受專業醫療照顧。另外,也可提供中部合作動保團體收容犬貓重病醫療照護,提升收容犬貓醫療品質。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也說,目前收容600隻流浪犬貓,每月醫療費需20多萬元,因經費不足,積欠醫療費約30多萬元,興大浪浪樂活醫療室成立將可減輕醫療費壓力。

「浪浪樂活醫療室」是非營利機構,副教授林荀龍將帶領8位獸醫師駐點看診,提供教學醫療級服務,收費僅教學醫院的一半。由於醫療設備及耗材昂貴,盼各界捐款及支持,期望把流浪犬貓的醫療服務推廣至全台。

【更多新聞】

網傳嶺東校花爆乳細肩帶「下麵」給你吃 假訊息啦!本尊其實在這

夫妻開車遇鬥毆開槍 車遭砸「淡定姐」一秒暴怒大譙五字經

詐團刺青男化身高富帥行騙遭逮 陸妹520等不到回音心碎

關鍵字: 浪浪流浪狗流浪貓動保處中興大學浪浪樂活醫療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