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將隱藏實際訂閱數 外媒:相關文化可能改變

▲▼YouTube。(圖/ETtoday資料照)

▲YouTube。(圖/ETtoday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愈來愈多人選擇在YouTube上拍攝影片與他人分享日常生活,進而衍生出YouTuber(創作者)這樣的職業,YouTube上也會顯示該位創作者的頻道用戶訂閱數量,進而能讓創作者藉此粉絲基礎來做其他商業行為。但據外媒報導,YouTube打算將頻道訂閱的顯示方式進行修改,未來只會顯示大概的數字,這將讓Social Blade這類的社群流量分析網站運作受到影響。

據外媒《The Verge》報導,一位YouTube員工在YouTube幫助頁面發文表示,未來在YouTube上將無法看到確切的訂閱數字,例如若是實際訂閱數為4,227,將只會顯示4.2k,直到頻道訂閱數達到4,300。但若是頻道訂閱數少於1000個用戶,仍會顯示實際數字。該名員工表示,他們希望能讓公開顯示的訂閱數更具一致性,創作者則一樣能從YouTube Studio中查看確切的訂閱數量。

▲▼YouTube訂閱數顯示方式將出現轉變。(圖/翻攝YouTube Help頁面)

▲YouTube訂閱數顯示方式將出現轉變。(圖/翻攝YouTube Help頁面

這樣的改變其實對一般沒在經營YouTube頻道的使用者來說影響不大,但對於創作者以及像是Social Blade這類仰賴YouTube API服務的網站來說,他們必須面臨一種全新的挑戰。Social Blade的執行長Jason Urgo就向《The Verge》表示,「這樣的改變似乎會打擊包括我們在內的任何第三方服務。」他們已經向YouTube聯繫,並在等待對方回應。

YouTube上就有頻道是利用來自Social Blade的即時數據,透過YouTube直播影片的方式,來顯示討論度相當高的創作者之間頻道訂閱數的消長,藉此吸引觀眾,像是先前美國知名美妝YouTuber James Charles和Tati Westbrook的不合風波,外界就相當關注兩個頻道間的訂閱數變化。

報導指出,目前尚無法了解YouTube決定隱藏確切訂閱數字以及禁止第三方網站使用該平台的API數據運行即時計數器的影響,YouTube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