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500萬年!世界最大洞穴「山水洞」可容40層高樓、整個紐約

▲ 山水洞內有著原始森林,自成一個生態系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越南有一處堪稱全世界最大的洞穴「山水洞」(Hang Sơn Đoòng , 又名韓松洞),洞內彷彿是「另一個世界」般,不但有著森林、湖泊、鐘乳石,自成一個生態系外,還藏有一個暗河系統,壯觀又豐富的景象令人讚嘆不已,也吸引許多探險團隊前往,打算一窺神秘面紗。

據CNN報導,一支英國與越南聯合組成的探險團隊最近來到了「山水洞」,進行為期一周的探索,希望能揭露洞穴更多的面貌。他們花了6個小時,才穿過森林抵達洞穴。不過一進入洞穴,他們就被眼前茂密的原始森林、湖泊和河流深深吸引,駐足欣賞難得的天然景色。

▲ 山水洞內的鐘乳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接著,他們發現洞穴深處還藏有地下暗河系統,由於攜帶的裝備不夠齊全,他們在下潛77公尺深後,便因為氧氣不足決定折返。

探險隊估計,山水洞的內部隧道很可能超過120公尺深,一路潛下去,應該有可能會前往另一座大型洞穴。其中一名成員傑森(Jason Mallinson)提到,「我們已經去過很多大型洞穴,但沒有一個可以跟山水洞相比,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這次探索還是沒辦法揭開山水洞的全貌。」

▲ 山水洞可以塞下40層樓高的建築物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山水洞」目前已有500萬年歷史,但直到2009年才被正式發現,它是由流水侵蝕地底石灰岩後所形成,伴隨著山頂的石塊塌陷,最終形成全球最大的洞穴,它巨大的內部空間不但能讓飛機任意飛行,還可以塞下40層樓高的建築物,甚至能容納整個紐約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