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嬰夭折「捐心肝腎救3人」 醫護人員手術室外列隊…唱《奇異恩典》送別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State of Minnesota)一名才22個月大的女嬰因為呼吸系統感染副流行性感冒病毒,被醫生判定腦死,她的父母決定將她的心、肝、腎捐給急需的病患。在女嬰最後一次被送入手術室時,所有的醫護人員列隊唱起《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向她致敬。

 ▲▼22個月大的Coralynn Sobolik被判定腦死,捐贈心肝腎,醫護人員列隊致意。(圖/翻攝自YouTube/Coralynn Angels)

▲22個月大的Coralynn Sobolik被判定腦死,父母決定讓她捐贈心肝腎,拯救另外3名病患。(圖/翻攝自YouTube/Coralynn Angels,同下)

綜合外媒報導,索柏莉克(Coralynn Sobolik)因為呼吸系統感染副流行性感冒病毒,被緊急送入醫院急救,雖然超聲心動圖顯示良好,但大腦受到損傷,期間還三度心臟驟停,最後奮鬥了5天,仍被判定腦死。

▲▼22個月大的Coralynn Sobolik被判定腦死,捐贈心肝腎,醫護人員列隊致意。(圖/翻攝自YouTube/Coralynn Angels)

▲醫護人員列隊,高唱《奇異恩典》向Coralynn Sobolik致意,並送她最後一程。

莉克的32歲父親保羅及29歲的媽媽梅根決定將她的心、肝、腎捐贈出去,心臟給一名1歲的男孩、肝臟屬於一名1歲的女孩、腎臟則捐給一名41歲的婦女。梅根悲痛的對莉克告別:「我永遠愛妳,妳是我此生最美好的事,妳可以救3個人,我永遠愛妳!」

隔天,當莉克最後一次被推進手術房,準備捐出器官時,所有的醫護人員在手術房外列隊,一邊唱著《奇異恩典》,向莉克獻上最高敬意,也是送莉克最後一程。對此,梅根將畫面錄下並在臉書上分享,「我不知道用什麼詞語形容,但醫護人員就是這樣,他們如家人般對待我們,這是一個很感人的時刻,我很感動莉克感動了這麼多人。」而影片超過900萬次點閱。

梅根也鼓勵大家考慮器官捐贈,「你可以選擇讓你的母親、兄弟或孩子的遺產永存,莉克的遺產可以依靠3個人延續下去。」事後,莉克父母在GoFundMe網站上為莉克籌募喪葬費,已經籌到1700多英鎊(約新台幣7萬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