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提前變天今全台有雨 鋒面下周一起影響「全台3天防大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提早變天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3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間新竹至彰化、南投間的雨勢較大,而東半部在中午過後到晚上降雨較明顯。氣象局提醒,下周一(27日)至下周三(29日)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說,鋒面下周二抵達。

天氣圖。(圖/氣象局)

▲華南雲雨區水氣持續移入台灣上空。(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溫度方面,今由於雲多下雨,高溫會比22日略降些,北部及宜花約25、26度,其他地方則在27到29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1到24度,北台灣仍有些涼意。

▼今凌晨0時至清晨6時半,幾乎全台都有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雨勢集中在白天,入夜趨緩。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五(24日)、周六(25日)水氣仍多,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26日)風向轉為偏南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說,下周一至下周三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下周一、下周二鋒面通過期間,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範圍廣,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表示,下周三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台灣位於東北風環境,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恢復為午後雷陣雨的型態。氣象局提醒,鋒面影響期間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估北部下周二高溫僅22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下周二、下周三鋒面通過後,東北風也會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又將再度轉涼,早晚低溫約19、20度,白天高溫則在23到25度;下周四(30日)至下周六(6月1日)鋒面位於台灣附近,各地天氣不穩定,惟預報不確定性較高。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鋒面接近,大氣趨於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逐漸提高;下周二梅雨季第四道鋒面抵達;下周三、下周四鋒面東移、減弱,天氣好轉但午後易有對流降雨。他說,由於模式模擬對鋒面抵達時間及影響程度仍會持續微調,需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