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台灣再度參與世衛組織 美參議院外委會一致通過法案

▲wha日內瓦國際記者會。(圖/衛福部提供)

▲WHA日內瓦國際記者會。(圖/衛福部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在21日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法案,內容中要求美國國務卿擬定政策,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的身分,該法案受到多位挺台議員支持。今年台灣仍未獲得世衛大會邀請函,多個友邦國在會中為台灣發聲。

這項法案在今年1月29日由美國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和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提出,並獲得多位跨黨派挺台議員支持連署,包含柯寧(John Cornyn)、盧比歐(Marco Rubio)、布瑟曼(John Boozman)、凱西迪(Bill Cassidy)、藍福特(James Lankford)、馬基(Ed Markey)、布朗(Sherrod Brown)、曼欽(Joe Manchin)等議員。

而法案在21日,於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中無異議表決通過。內容主要是要求美國國務卿協助台灣重回WHO觀察員的身分,若台灣仍未能獲邀出席,國務卿必須提交報告說明。

該法案中提到,台灣自2009年來,就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WHA)等活動,但是自從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上任後,台灣的國際空間屢屢遭到阻力,不但2016年時的世衛大會邀請函遲到,2017和2018年更是完全未接獲世衛大會邀請。

同樣地,台灣今年仍未獲得WHA邀請函,已是連續第三年。目前WHA政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在會中,包括美國、日本、德國等國在內,共有15個友邦與另外8國在會上聲援台灣,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更在會中發言表示,台灣2300萬人民應得到發聲的機會。

►►►「挺台參加WHA」聖文森發言超熱血 3分影片曝光!網友感動噴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