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斗六女夜市人氣滷味攤夾5樣結帳590元 老闆點出「黃甜椒」大翻轉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22日在臉書社團「斗六人文社交圈」PO出一張照片提問,21日逛夜市時在某家人氣滷味攤消費,一共挑選高麗菜、豆皮、甜不辣、鳥蛋以及肉5樣品項,結帳金額卻高達590元,「這樣算貴嗎?」大部分的網友看了都覺得這個價格確實很驚人;但也有人認為,如果覺得貴就不要買,「做生意也有辛苦的一面,請消費者體諒。」

原PO提到,21日逛夜市的時候看到某家滷味攤有很多人在買,於是好奇也跟著買了,結帳時老闆說總共590元,「高麗菜、豆皮、甜不辣、鳥蛋、肉,這樣算貴嗎?」事後想想,也許老闆賣的是技術。雖然原PO並未說出店家的名稱,但有不少網友馬上就猜出是哪一家。

斗六人氣滷味攤買這樣590,網看傻。(圖/翻攝自Facebook/斗六人文社交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詢問買這樣590元會不會太貴,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斗六人文社交圈,下同)

認為買太貴的網友們在留言中提到,「我也買過,一塊鴨血糕(說是手工)、一小塊腱子肉(說是溫體豬),然後豆干、海帶各一份,總共205元,說真的不錯吃,但是價格確實超出我的預期」、「應該是有夾肉的關係吧」、「會不會是算錯了?還是原PO少拿一袋」、「看起來墾丁的還比較便宜」。

不過,也有不少人力挺店家說,「肉有其他特別的,價錢不一樣,這家滷味真的很好吃,因為肉都是當天現宰的」、「覺得貴就不要買,做生意也有辛苦的一面,請消費者體諒」、「要買之前可以先詢問價格,或是找有標示售價的攤商,攤商如果有標價就不該再議價」。

▼還有網友曬出自己買的滷味照片,300元有找,看起來也比原PO的大份。

斗六人氣滷味攤買這樣590,網看傻。(圖/翻攝自Facebook/斗六人文社交圈)

【12:43更新老闆說法】

而被認為是爭議店家的「滷霸柯黑鴨」老闆23日中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電訪時提到,一早就有朋友、熟客傳來截圖,當下雖然生氣,但也覺得有點灰心,他還記得原PO夫妻前來購買時是單手抱著小孩,一度很擔心這樣夾菜太危險,「他們夾滿一個6吋的小火鍋鐵盆,光是照片中間那塊黃黃的,一看就知道是彩色甜椒」,可是文中並未提到,而右下角和左下角顏色比較黑的,應該是豬肉筋和手工鴨米血,顯然照片和文章內容並不一致。

老闆無奈地說,價目表就貼在攤位正前方,滷味的種類多達70、80種,30元的部分則有40到50種,平常販賣的方式是讓客人自己夾,下鍋滷之前會先結帳再給號碼牌,如果原PO覺得價格不合理,當下就可以反應,而不是等到回家、吃過後才PO文討拍,「畢竟我都把客人都當家人,不想惡言相向,況且也有網友把我的名片、本名、電話都公布出來,客人要是覺得真的無法接受,可以打電話來反應或親自到攤位上,590元我全額退費。

「每天工作15、16個小時,這麼累也只是想要餬口,讓家人安心,做自己的生意、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沒有做錯事。」老闆坦言,不怕酸民們檢視,下週二同樣會到斗六人文夜市擺攤,價格也不會有變動,但不會再對這件事多做回應,畢竟清者自清,客人還是客人,講越多只會越描越黑。

▼老闆點出照片的內容物和原PO說的不同,根本不是只有買甜不辣、鳥蛋等5項商品。

斗六人文夜市滷味爭議。(圖/翻攝自Facebook/斗六人文社交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