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飛紐約「只要3小時」!美新創公司Hermeus研發超音速飛機 外觀出爐

▲Hermeus研發超音速飛機。(圖/翻攝自Hermeus 官網)

▲美新創公司Hermeus研發超音速飛機。(圖/翻攝自Hermeus 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創航太公司「Hermeus」,近日對外宣布將研發只要90分鐘,就從美國紐約飛抵英國倫敦的超音速飛機。該款飛機最高時速可達4600英里(約時速7403公里),紐約飛倫敦原7個多小時的航程時間可縮短到90分鐘。「Hermeus」4位創辦人來頭可都不小,有人就在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工作過。

綜合媒體報導,該台超音速飛機的正常航行速度約為時速3300英里(約時速5311公里),最高可達4600英里(約時速7403公里),紐約飛倫敦原7個多小時的航程時間可縮短到90分鐘,若以台北飛到紐約大約15小時來換算,只要約180分鐘就可抵達。

報導也指出,新創公司「Hermeus」的4位創辦人來頭可都不小,有人曾經在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工作過;也有人曾在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上班過,對航天科技有獨到見解。

「Hermeus」首席營運長舒福德(Skyler Shuford)表示,他們現在已開始首次的融資,當中的資金足夠開發超音速飛機的推進器與其他技術,「我們希望能在5年內成功研發,並在8至10年內投入市場」。除了「Hermeus」之外,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飛機製造商「Aerion」、波音公司先前都曾透露正在著手製造超音速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