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牛津解密 原來智者的老婆是智庫

文/賴賴

▲▼牛津解密。(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竟然是愛爾蘭拍出來的電影,這部電影由奧斯卡鑽石編劇團隊寫出字彙史詩,實在令人敬佩,難怪能夠讓這兩位殿堂級奧斯卡影帝導演同時參與演出,難得年輕的導演如何駕馭這一堆奧斯卡大牌,電影非常非常有價值與內涵,恐怕短時間內很難看到這種文江學海類型的電影,單就單字可以如此淵博,受教了,太有內涵的一部高級作品,整體感不但好看,而且優雅曼妙的襯底音樂,超質感。

西恩潘所飾演的創傷症候群思覺失調症醫師,演技渾厚自然,光看他一個人就已值回票價,而梅爾吉勃遜的霸氣文化氣質,使這個自學博士少了文化匠氣多了自然風味,能夠將一個制式文人腳色反轉在反轉而增加腳色生命力道,兩位影帝導演果然對角色超有想法,於是即使是製作字典如此枯燥的內容,卻不斷創造驚喜驚艷,在文藝氣息中,劇情流暢無冷場,全片無尿點,也沒有可以打盹的地方,五顆星推薦的百年佳作。

片  名:牛津解密
英文名稱:The Professor and the Madman

類  型:歷史/傳記、劇情
上映日期:2019-04-19
片  長:01時45分
導  演:法哈德薩菲尼(Farhad Safinia)
演  員: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 、 西恩潘(Sean Penn) 、 娜塔莉多莫(Natalie Dormer)
國  家:愛爾蘭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采昌


劇情大綱

在天才與瘋狂之間,友誼替他們找到了平衡點

莫瑞教授(梅爾吉勃遜飾演)接下《牛津英文大字典》的編纂工作,立志要打造一部有史以來搜羅最廣的字典。不過以當時的人力與科技,完成這項龐大的編纂工程,至少需要一個世紀。於是,莫瑞教授想出開創性的「群眾外包」方式,向世人收集詞彙,並期望透過這個方法,加速字典的編纂進度。

在收集詞彙的過程當中,他發現有位麥納醫生(西恩潘飾演),獨自貢獻上萬多條引語,這是連專業語言學者都難以完成的龐大工作量。就在編委會決定向這位醫生致敬時,卻發現一個驚人事實…。原來,麥納醫生因為殺人被判終身監禁在精神病院,是個被判定為瘋子的人…。究竟一位被終身監禁的瘋狂醫生,以及一位嚴以律己的博學教授,要如何共同打造史上最偉大的英文字典呢?

▲▼牛津解密。(圖/yahoo)

▲兩位奧斯卡影帝演技不在話下,各將腳色加分到極致。

▲▼牛津解密。(圖/yahoo)

▲智者的太太是智庫。

▲▼牛津解密。(圖/yahoo)

▲由恨生愛是人性最大的慈悲。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