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參加WHA」聖文森發言超熱血 3分影片曝光!網友感動噴淚

▲▼中國跨時空自我打臉(X) 聖文森挺台灣發言超嗆der。(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友邦聖文森在WHA上力挺我國,3分影片曝光惹哭許多網友。(圖/翻攝自綠黨)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20日開幕,台灣已連續3年未受邀參加,儘管14友邦提案「讓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但大會最後仍決定不納入議程。桃園市綠黨市議員王浩宇22日就在臉書分享,友邦聖文森(聖文森及格瑞納丁)在辯論中力挺我國的影片,許多網友看了都直呼真的超感動。

影片中可以看見,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表示,再一次又要來辯論「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這項議程,他期望「有一天這個議案能通過」,台灣人民正當的期望能夠被實現,能以純粹的公共健康考量,出席理應是世界衛生大會的場合。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翻攝自WHO官網)

▲14友邦提案讓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圖/翻攝自WHO官網)

布朗接著指出,不讓台灣出席是毫無原則基礎的,允許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大會,這個論點是直接且明確的,中國政府對台灣沒有管轄及控制權,「無法合理地聲稱他們能在這代表台灣,台灣從未被定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因為這兩個地區擁有分開、自主、獨立且非常不同的政府」。

他認為,台灣參與大會「非但不像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說的不合法,又或是違反了任何決議」,因為事實上台灣在過去就曾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他們現在不在這的唯一理由是,基於北京政府不喜歡台北現任政府的事實」、「這樣是對的嗎」、「台灣2300萬人的衛生利益,應該因為一個政府喜好被拿來要脅嗎」。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許多友邦和歐美各國爭取台灣加入WHA。(圖/路透社)

他強調,「如果台灣真的是中國的一部分,過去還能被以觀察員身分被邀請參加嗎?我的國家『聖文森』的一部分,也能以觀察員的身分被邀請出席嗎」,希望大會能把「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納入議程。

綠黨市議員王浩宇表示,友邦和歐美各國爭取台灣加入WHA,越來越多的國家認為「台灣就是台灣」,幫助我們在國際上爭取空間,反觀國內卻有政黨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選擇與打壓台灣的中共靠攏,「台灣人是不是更該團結一致對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