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慶祝在台30周年 預期未來有五大投資趨勢

▲▼施羅德投信。(圖/記者劉姵呈攝)
▲施羅德投信在台深耕滿30周年。(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已在台灣深耕滿30年的施羅德投信日前舉辦紀念酒會,投資集團全球總裁郝睿誠(Peter Harrison)發表,全球投資環境在受到經濟型態、市場、科技與政治的影響,都將更具挑戰,而其中有五大投資趨勢包括主動投資、收益策略、波動管理、退休規劃與主題投資,將會形塑資產管理業的新風貌。

展望未來,施羅德投資團隊觀察到,投資環境變化,可望會受到多種經濟型態的變遷,包括出生率下降帶來的全球勞動力成長放緩、生產力低迷、人口老化對政府帶來財政壓力、低通膨以及低利環境,預期對新興市場能夠帶來更大回報,而中國大陸影響力也會持續攀升等等。

施羅德投信表示,這些經濟型態的轉變看似與金融海嘯後的環境大同小異,然而最大差別就在於,未來將不再有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帶來利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新的經濟環境與變革下,進一步形塑出未來投資的五大趨勢,郝睿誠認為,資產管理業不能再只是銷售基金、投資管理等「舊的」業務,如何運用新技術定做符合「個別化」需求的投資解決方案,將是下個30年不斷被強調的課題。

施羅德投資台灣區總裁巫慧燕也指出,「單一產品已經無法滿足台灣投資人的真正需要,唯有一系列的解決方案,才能解決不同投資人的需求。」

▼施羅德認為,資產管理公司在未來充滿巨大變革挑戰的環境中,不能只銷售單一產品。(示意圖/視覺中國)
▲▼顧問,經理人,諮詢,商業。(圖/記者王淑君攝)

施羅德投信提出未來的五大主題投資趨勢包括:一,主動投資:在低利和低報酬時代下,過去依賴指數追蹤的被動式投資,獲得較高報酬變得不太可能,主動投資策略讓經理人可排除不具競爭力的個別股票或產業,經濟進入下修周期時,亦透過拉高現金比例、為客戶掌握投資風險。

二,收益需求:根據去年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發現全球投資人目標是追求年化平均達10.1%的收益率。這個期待偏高,但也可以看出在低利環境下,投資人對收益的需求若渴。為了達到投資人的收益目標,施羅德分成股票、債券、匯率、地產等多類型「收益」型商品,追求多元的收益來源;或者是「無參考指標(unconstraint)債券」投資解決方案,囊括各類別、各區域、各評級債券,標的選擇性更多元,在不同週期都能提供持續的總報酬與收益。

三,波動管理:投資人在關注報酬率的同時,也應該同時關注波動管理的能力。施羅德知名的「多元資產」投資解決方案,也強調在追求報酬外、需同樣注重波動管理。金融市場環境大變,以往單純股債配置的規劃已不足以控管投資組合風險,透過將資金投入多元資產類別除了提升潛在報酬,同時也減輕風險。

四,退休規劃:隨著退休金準備責任從政府和公司轉移到個人身上,傳統單一產品將無法符合投資人實際理財需求。而施羅德的「退休」解決方案採用長期投資策略,以因應不同年齡階段的退休準備規劃,從退休前、累積階段的成長型產品,到退休後的收益型產品,施羅德皆能完整提供,並與壽險和銀行夥伴在保單和基金雙平台上建置產品。

五,主題投資:施羅德的「永續投資」、「流動性另類投資」與「私募資產」等主題投資解決方案,協助投資人在充滿變革的環境中獲得報酬。

關鍵字: 投資趨勢投資建議施羅德市場趨勢資產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延後華為制裁 電子股反彈、傳產金融休兵台股早盤狹幅震盪

美延後華為制裁 電子股反彈、傳產金融休兵台股早盤狹幅震盪

美延後對華為制裁,激勵美股四大指數收紅,科技股也反彈,台股今(22)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上漲16.60點,以10,481.10點開出,儘管電子股全面反彈,但傳產、金融股今日早盤卻是表現疲弱,加上大立光與鴻海翻黑,大盤指數狹幅震盪。

2019-05-22 09:06

美元強漲!新台幣貶破31.5 哈日、哈韓族端午連假出國玩心情也「天差地遠」

美元強漲!新台幣貶破31.5 哈日、哈韓族端午連假出國玩心情也「天差地遠」

儘管美延後對華為制裁,但貿易戰升溫,已經讓外資連續提款逾10個交易日,賣超金額超過900億元,外資的國際熱錢大撤退,美元強漲,讓新台幣匯率連續幾日都重貶,今(22)日盤中貶破31.5大關;而進一步觀察國人最愛的日圓跟韓元,日圓湧進資金午盤續飆升,而韓元則跟新台幣一樣續貶。這讓哈日族跟哈韓族規劃端午或暑期連假要出國玩,心情完全天差地遠!

2019-05-22 12:10

外資落跑市場信心不足 台股開高走低終場小跌7點成交量僅948億元

外資落跑市場信心不足 台股開高走低終場小跌7點成交量僅948億元

華為獲得美國90天的寬限期,市場鬆口氣,台股今(22)日盤中在台積電領軍華為概念股強彈之下,不但守穩年線,最高還漲到10,520點,惟傳產、金融股熄火休兵,且因外資持續匯出,新台幣就貶破31.5關卡,讓大盤指數午盤後漲幅收斂。集中市場加權指數小跌7.28點,收10,457.22點,跌幅0.07%,成交量不足千億僅新台幣948.5億元。

2019-05-22 13:44

紡拓會邀集遠東新等廠參加德國紡織展 估商機有1,300萬美元

紡拓會邀集遠東新等廠參加德國紡織展 估商機有1,300萬美元

紡拓會組團參加全球規模最大的產業用紡織品展-「2019年德國Techtextil產業用紡織品展」,紡拓會指出,本屆展覽徵集了38家紡織業者參展如遠東新世紀、福懋、新光合纖、展頌、南良、勝隆、永光、和友、佳和、六上、永光、湯姆隆等,另外根據現場調查指出,造訪台灣館買主超過2,600人次,預計商機1,300萬美元以上。

2019-05-22 14:40

外資大逃殺!新台幣貶破31.5元 匯銀人士:短期恐失守32元字頭

外資大逃殺!新台幣貶破31.5元 匯銀人士:短期恐失守32元字頭

外資大逃殺!台北股市今(22)日開高走低,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07.39億元,其中外資連續11日賣超,這讓台北匯市爆量重挫。新台幣匯率連五貶,今日終場貶破31.5元,收在31.53元,貶值7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3.65億美元。

2019-05-22 16:43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