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圍Google封殺! 爆華為與葡萄牙Aptoide談合作

▲▼華為,Google,安卓。(圖/路透社)

▲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葡萄牙第三方應用商店艾普托德(Aptoide)日前表示,由於谷歌決定停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目前公司正在與華為洽談相關的合作機會。據了解,Aptoide是目前谷歌應用商店Google Play最大的替代者之一,平台上的Android應用程式超過90萬款、累積下在量超過60億次,且目前擁有2億活躍用戶。

艾普托德創始人、首席執行官特雷森托斯(Paulo Trezentos)說明,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市場機會,「我們可以藉此與華為建立夥伴關係,並同時解決他們面臨的問題」。他提到,公司先前就已與華為接觸,他本人也與一名「華為高層」會面,且艾普托德的深圳辦公室也與華為有密切聯繫。

他說明,谷歌方面的消息出來後,雙方又為此進行交流,看是否有機會合作,「我們的接觸十分頻繁,不只互通電子郵件,還會一起開會;目前華為已經表現出興趣。」據了解,艾普托德目前已與大陸的小米、OPPO及vivo取得合作。

▼Aptoide的應用商店擁有2億的活躍用戶。(圖/Aptoide官方)

▲▼Aptoide的App操作介面。(圖/Aptoide官方)

對於合作的方案,特雷森多斯說明,目前還沒敲定具體方案,不過「我們有幾種不同的產品可供選擇,以便他們了解哪個框架是可用的」。

特雷森多斯提到,雖然公司與華為合作的意願相當高,但被收購這件事還不在考慮範圍內,這次的機會(谷歌停止部分業務)讓公司遇見新的機遇,公司仍會持續成長,所以「在考慮併購問題前,我們還有許多挑戰要解決」。

特雷森多斯說,公司曾在2014年向歐盟分管市場競爭的部門投訴稱,谷歌存在不當競爭的行為;而葡萄牙的法院2018年10月判決「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不得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將下載自Aptoide的應用程序從安卓用戶的手機中移除」。

他說明,這一里程碑式的判決,向世界的初創公司釋出一個訊號,只要認為合理,就別害怕去挑戰谷歌。艾普托德的律師內斯塔爾(Carlos Nestal)指出,這是首次有歐洲國家的法院將安卓系統與該系統上運行的服務「強制隔離」,讓其它平台能與谷歌的應用競爭。

▼特雷森多斯說明,早在禁令頒布前,Aptoide便與華為保持著聯繫。(圖/路透社)

▲中國華為,華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