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封殺華為倒數 余承東:華為OS最快今年秋天問世

▲▼華為。(圖/記者邱倢芯攝)

▲華為。(圖/記者邱倢芯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遭美國科技巨擘Google封殺一事鬧得沸沸揚揚,雖然美國商務部20日宣布「華為禁令」將暫緩90天,但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昨(21)日透露,華為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OS)最快將於今年秋天、最晚於明年春天問世。

據陸媒《網易科技》報導,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21日在知名網路人方興東創的老友群中透露,華為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最快將於今年秋天、最晚於明年春天問世,他進一步表示,華為自家的OS將會打通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以及穿戴裝置,全部整合成一個系統,此外,還將兼容所有的安卓應用程式和Web應用。

報導指出,余承東還表示,「我們願意繼續使用谷歌和微軟,但沒有辦法,被逼上梁山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而對於美國暫緩90天執行「華為禁令」,華為創始人任正非21日在深圳華為總部接受採訪時直率回應,「美國的『90天臨時執照』對我們沒有多大意義,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但是我們非常感謝美國企業,他們為我們做出了很多貢獻,我們的很多顧問來自IBM等美國企業。大家要罵就罵美國政客,這件事不關美國企業什麼事情。」

他甚至在採訪中稱讚了「對手」蘋果,「我們家人現在還在用蘋果手機,蘋果的生態很好,家人出國我還送他們蘋果電腦,不能狹隘地認為愛華為就用華為手機。」他還認為,美國科技深度和廣度上還是值得學習,很多美國小公司產品都很尖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