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綠委遭控蠻橫霸地!蓋違建無照經營渡假村 霸地9000坪不還

圖、文/鏡週刊

民進黨前高雄市立委梁牧養,十多年前在屏東車城租了一塊土地,經營「悠客馬術渡假村」,租約到去年底。由於新地主不想再續租,特別提前一年請梁家預做搬遷準備。不料,今年一月起,渡假村繼續營業賺錢,梁卻以各種理由推託不還地,還找來壯漢阻擋地主進入渡假村,最後甚至要求地主給付3千多萬元的「設備費用」,才肯在9月搬遷。地主氣得提告,並意外查出,營業14年的渡假村竟然不是合法的旅館或民宿,地主痛批梁家特權霸地,希望司法主持公道。

▲悠客馬術渡假村比鄰四重溪,內有多棟建築及馬場。(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本刊調查,梁牧養十多年前向一名張姓地主租下車城鄉9000坪的土地,經營悠客馬術渡假村,租約到去年底。不過,張姓地主前年將土地賣給林姓新地主,新地主因另有規劃,所以打算等租約到期後,就要把土地收回。

前民進黨立委梁牧養淡出政壇後,在屏東經營馬術渡假村。(翻攝悠客馬術渡假村臉書)

受林姓地主委託處理土地返還事宜的施定遠,拿出屏東縣恆春地政事務所核發的土地所有權狀,證明林姓地主合法持有渡假村土地。為了方便梁牧養家族預做準備,新地主特別提前一年寄發存證信函,告知梁家租期屆滿將不再續租。

受地主委託討地的施定遠(圖)攤出相關文件,指控梁牧養霸地不還。

不過,林姓地主今年1月要求梁牧養歸還土地時,梁卻以搬遷不及為由不斷推託,最後雙方於4月18日達成共識,由梁的二女兒,同時也是渡假村代表人的梁梅瑛簽下切結書,承諾於4月30日前,將土地上的建物(辦公室、渡假區)點交給地主,並不得破壞現況及要求任何補償金。至於馬廄及馬廄接待中心則於9月30日前拆遷完畢、點交土地。

另外,林姓地主也讓步,同意將地上建物的2間房間,無償借給梁牧養父女居住、使用,至7月30日止。梁梅瑛則在切結書中清楚載明,若其中任何一項未履行,切結書即作廢。

不過,到了5月1日,梁家卻不肯歸還土地,甚至連地主委託的土地管理人要進入渡假村,都被多名壯漢擋在門外。為了反制,地主請人搬來2個鐵皮貨櫃放置於渡假村門口,梁家隔天則找來大型吊車,將貨櫃推入一旁的田裡。

悠客馬術渡假村目前仍持續營業,門口停放多台遊客車輛。


更多鏡週刊報導
【立委蠻橫霸地2】簽搬遷切結書裝誠意 梁牧養卻派黑衣人狼犬鬥地主
【立委蠻橫霸地3】14年租金800萬 他卻說要3000萬才肯搬
【立委蠻橫霸地4】憲哥、浩角翔起都說讚 高檔馬術渡假村竟無照1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