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周四一早就變天!下周鋒面報到防大雨 彭啟明:可能屬於滯留型

▲▼下雨,雨天,天氣,行人,路人,雷陣雨,梅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提醒,梅雨季期間,鋒面附近容易伴隨著中尺度對流系統,造成短時強降雨及劇烈天氣現象。(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下周有道鋒面可能屬於「滯留型」,但滯留影響多久目前還有變數。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目前來看下周一(27日)或下周二(28日)報到的鋒面應仍屬於「移動型」,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下周一梅雨季第四道鋒面接近,大氣趨於不穩定度,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下周二鋒面抵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軒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今天(22日)各地天氣穩定,東半部有些降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東北季風減弱,白天高溫稍回升,估北部27、28度,中南部29、30度。他說,周四(23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一早就開始有短暫陣雨,午後降雨比較明顯。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降雨集中在山區,周四一早北部就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五(24日)漸轉偏南風,各地大多為陽光露臉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六(25日)、周日(26日)風向為偏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午後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請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鋒面接近,大氣趨於不穩定度,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下周二梅雨季第四道鋒面抵達;下周三(29日)仍受其影響。

▼氣象局估北部未來一周高溫27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也說,由於是模式末期的模擬,鋒面的結構、抵達時間及影響多久皆會不斷調整,需再觀察;至於各地會遇上什麼樣的天氣?則與鋒面附近「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的發展有關,更不是目前模式所能模擬的。

彭啟明在「2分鐘報天氣」提到,下周有道鋒面可能屬於滯留型,但滯留影響多久,目前還有變數,還要再觀察。對此,李孟軒指出,目前預報顯示,鋒面下周一或下周二報到,看來還是移動型為主,是否會影響到周三還要再觀察;屆時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至於雨勢有多明顯還要再觀察。

►捷運偷摸20歲女大生!熱心高職生幫抓人 年輕男哭喊「我沒有做」

►百元理髮「真的有人會去剪嗎?」 網曝不倒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