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百元理髮「真的有人會去剪嗎?」 網曝不倒關鍵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百元剪髮店如雨後春筍般崛起,不過光開店投資成本也不少,從裝潢、剪髮器材與售票機大約60萬元上下,還不包括人事、房租支出,且設計師剪一顆頭僅收費百元,為何店家可屹立不搖?網友分析生存原因,主要與客群有關,多數人僅微修剪,比較不在意造型,且價格便宜,不太會苛刻造型師。

▲理髮、剪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網友認為,百元理髮技術不比一般髮廊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近日經過捷運站內的百元理髮店時,對於業者的生存模式感到好奇,忍不住詢問「真的有人會去那邊剪嗎?」此外,每月租金貴桑桑、人力成本也所費不貲,原PO也納悶「都是什麼人會去呀?」

文章引發熱議,有網友先破除刻板印象,並非價格便宜,所以技術就很差,「上次給店員剪寸頭,剪得比外面兩三百塊的好看」、「百元剪出比500(元)的好看」、「找一間年輕自己開的,還真的Ok,剪的也滿細心的」、「我找到一間百元剪髮加洗頭,超划算的」、「百元剪髮要看人吧,我家全聯裡面的百元剪髮技術不錯,滿多年輕男女生都會去剪」、「有些百元技術不錯,反而去剪400至500(元)容易雷」、「百元其實不少沙龍轉換的」。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理髮、剪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若是想髮型大改造,網友就不建議去百元理髮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究竟百元理髮有何優勢?許多專業網友跳出來解密「百元剪就CP值很高,尤其對不燙不染只修短的客群」、「全部用公式剪、快速又不用被客人刁」、「翻桌率很高,其實不難賺」、「因為百元理髮的客人都很隨意,剪什麼就什麼」、「百元剪髮不錯啊,不用預約,也不用跟設計師聊天」、「只是剪短而已,有效率又便宜」、「剪個基本型,再自己抓就好了啦,又不是要當明星」、「之前算過時間,不到十分就一顆了,有些人更短」。

▲▼百元理髮生存原因。(圖/翻攝PTT)

▲有網友試過100與500元剪髮,發現百元理髮完勝!(圖/翻攝自PTT)

不少人也笑虧,五官樣貌不差的話,剪任何髮型都男的帥、女的美「我理過100、350、500(元),最後都剪100的,因為臉才是重點」、「百元好用啊…人帥剪三分頭就夠了,每周剪一次也超省,同事剪一次一、兩千也沒比較帥」。至於光顧的對象,包括「有小孩的大人」、「阿北阿公」、「要準備入伍的」、「剪短小修一下(的人)會去」。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