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10關鍵政績獨缺這項 陳水扁:沒勇氣去做

▲▼蔡英文、陳水扁。(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張一中攝)

▲蔡英文、陳水扁。(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舉行執政3週年記者會,她公布3年來的執政成績單,強調執政團隊做了許多事,並請大家記住10個關鍵字,其中獨缺司法改革。對此,前總統陳水扁直言,「司改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會有勇氣做了嗎?」

蔡英文提出10個關鍵政績,包括加薪減稅、擴大投資、產業升級、非核家園、綠色能源、年金改革、長照托育、社會住宅、國防自主、捍衛主權。

對此,陳水扁表示,蔡英文提出的10個關鍵政績,就是看不到司法改革、教育改革、金融改革,「尤其3年前就職演說獲得掌聲最多最久的司法改革不知道哪裡去了?」

陳水扁質疑,「難道是蔡英文說的得罪人的事情,她蔡英文第一任就做,因為如果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會有勇氣做,意謂著司改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會有勇氣做了嗎?」

陳水扁指出,蔡英文自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估還在2%左右,不及前總統馬英九平均2.8%,和他執政8年的4.8~9%,當然要被選民罵,再者民選總統本來就是要被罵的,付出政治代價再大更沒什麼好怨嘆的。

陳水扁批評,蔡英文說要守護民主價值,卻破壞黨內初選的民主制度,「就像賴清德院長所講的,他說民主進步黨是,我看到靶在前面,我已經射箭了已經射出去了,靶竟然被拿走了,他也要拜託蔡英文總統,是不是相對的講一句,如果是賴清德院長出線的時候,他同樣會支持初選出線的賴院長,但是蔡總統講不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