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級」金塊!男隨便挖就找到 專家一看嚇壞:價值至少200萬

▲▼「怪物級」金塊!男隨便挖就找到 專家一看嚇壞:價值至少200萬。(圖/翻攝自Facebook/Finders Keepers Gold Prospecting)

▲男子在西澳發現重達1.4公斤的「怪物金塊」。(圖/翻攝自Facebook/Finders Keepers Gold Prospecting)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西澳卡爾古利(Kalgoorlie)是著名的金礦重鎮,近日一名男子到礦區淘金遊玩時,隨手用金屬探測器一探,未料真的在一片灌木叢底下挖出1枚手掌大小、重達1.4公斤的金塊。男子將金塊拿到淘金商店鑑定,就連老闆也被這塊「怪物級」金塊嚇壞,估計價值高達10萬澳幣(約新台幣216萬元)。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地淘金用品店將這枚金塊的照片分享到臉書,立刻引來關注。商店老闆庫克(Matt Cook)已經見過無數淘金客手中的戰利品,但仍被這枚巨型金塊嚇了一大跳。他回憶,「對方走進我的店裡展示金塊,笑得合不攏嘴」、「只比菸盒大上一點,但純度令人難以置信,非常重」。

庫克沒有透露這名幸運兒的身份,但稱他是一名經驗老道的淘金愛好者。庫克說,這名男子是靠著金屬探測器發現一片灌木叢底下有異狀,並從地底45公分處挖出這枚金塊。庫克向《西澳人報》(The West Australian)表示,這種大小的金塊每年都會出現幾次,但通常得仰賴重型機具開採,而非隨便拿金屬探測器揮一揮就能發現。

卡爾古利地區以盛產黃金聞名,澳洲每年開採出的黃金,大約4分之3都來自此地。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礦業學院院長史皮林(Sam Spearing)表示,許多業餘愛好者會利用週末時間到卡爾古利地區淘金當作消遣,還有些人全職在這裡採礦,「雖然大部分發現的黃金重量都不到半盎司(約7公克),但的確很常挖到金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