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有望回歸!蘋果提交螢幕下指紋辨識新專利

▲▼iPhone的指紋辨識有機會敗部復活。(圖/記者范家宏攝)

▲iPhone的Touch ID(指紋辨識)有機會敗部復活。(圖/記者范家宏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從iPhone X開始將經典的Home鍵移除,同時捨棄了Touch ID(指紋辨識)改採Face ID,現在據外媒報導,蘋果最新的專利顯示,Touch ID有望以「螢幕下指紋辨識」的方式回歸。

外媒《Forbes》報導指出,蘋果公司近期提交了一項與螢幕下指紋辨識有關的新專利,主要是透過將針孔狀的傳感器放進顯示器中,以實現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雖然現在已經有許多廠商做出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但蘋果這項專利與其他品牌不同的點在於,可以讓用戶在螢幕的任何位置進行指紋辨識,而非單一特定區域。

報導分析認為,蘋果最新的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並非要淘汰Face ID,而是希望藉由以新姿態回歸的Touch ID來強化便是的安全性,尤其是在使用支付功能時。

陸媒《網易科技》則報導,先前供應鏈曾傳出,蘋果計畫與高通進行合作,採用類似於三星Galaxy S10的「超聲波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Galaxy S10所採用的超聲波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原理是將聲波從皮膚上反射彈回感應識別器,它可以在黑暗的夜晚或高光的白天通過水、乳液和油脂捕捉細節。高通還稱它比之前在其他手機中看到的光學指紋感應器更快、更安全。

目前尚無法確認今年9月將發布的新iPhone是否會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一切靜待蘋果舉辦正式發表會時揭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