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雷雨轟炸高雄山區! 「嚴防土石流」市府預防性撤離1342人

▲▼桃源區預防性撤離民眾。(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桃源區預防性撤離民眾。(圖/記者李唯甄翻攝)

記者李唯甄/高雄報導

受到鋒面南下影響,高雄20日傍晚開始下起大雨,桃源山區24小時累積雨量高達154mm,為了避免山區土石遭豪雨沖刷引發危險,民政局已針對六龜、桃源和那瑪夏區域,撤離225人,並漏夜撤離1117人,總計將撤離1342人。

隨著雨帶南下,高雄從傍晚開始下起豪雨,氣象局也針對高雄發布大雷雨、豪雨等級警訊,市府成立水災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緊急到滯洪池視察,隨後親自坐鎮防災中心、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韓國瑜也在會中和桃源、甲仙、那瑪夏等區公所進行視訊會議。

▲▼桃源區預防性撤離民眾。(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視訊會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為確保山區居民安全,民政局先針對六龜、桃源和那瑪夏區域,撤離225人,並漏夜撤離1117人,總計將撤離1342人。高市府也發佈土石流災害警戒,紅色警戒共有13條(那瑪夏區8條、桃源區5條),桃源區則有8條黃色警戒,幸好晚間8點過後,市區雨勢已逐步趨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