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封殺華為 蘋果工程師曝慘況:手機會全變「孤兒機」

▲▼華為,Google,安卓。(圖/路透社)

▲華為遭谷歌(Google)中止合作。(圖/路透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谷歌(Google)傳出中止與華為合作部分業務,恐影響華為安卓手機使用旗下應用程式Google地圖、Google Drive、Google Play等服務,引起市場譁然。一名在蘋果公司工作的工程師分析,華為是目前全球市佔率第二的手機廠商,華為手機全部都會因為這個政策的影響而在一夕之間變成「孤兒機」。

該工程師20日在臉書發表一篇題為《華為到底有多慘?》的文章表示,看到許多科技網站發布新聞轉貼 Android 官方 Twitter 說大家現在手上的華為手機仍然可以繼續使用 Google Play Service(簡稱 GMS)的消息,「我覺得好像大多數的人並沒有看懂事情的嚴重性,到底一個手機廠商被 Google 列入黑名單會有多慘呢?」

▲華為北京門市。(圖/記者曾俊豪攝)

▲華為北京門市。(圖/記者曾俊豪攝)

路透社報導提到, Google 將終止對華為手機提供Play商店、Google Maps、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服務。吳姓工程師分析,一般 Android 手機很大一部分的功能其實是來自 Google 非開源,需要付權利金的 GMS,「GMS 不單單只包括 Google Play Store 和所有 Google apps,其實還有非常多第三方程式是需要 GMS 才可以正常運作的。」

他表示,想要在手機上搭載 GMS,廠商必須要將系統送給 Google 通過 Compatibility Test Suite(CTS)還有 Vender Test Suite(VTS)這兩個認證才可以推送到客戶端。這個是 Google 用來規範第三方廠商,確定他們不會把 Android 拿來亂搞的唯一手段。

由於今天傳出Google 將停止與華為的一切商業活動,吳姓工程師認為,此舉應該也包括 CTS 與 VTS 在內,這表示華為手機將再也無法收到「任何」系統更新,除非他們在更新中刪除 GMS 。

電動車比手機好賺? 大陸媒體爆華為有意挺進電動車市場(圖/路透社)

▲華為新一代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等程式。(圖/路透社)

面對Google 出手開鍘,他分析稱,「華為不僅僅未來手機不用想在中國外面賣了,即使是現在已經賣出去的所有手機,全部都會因為這個政策的影響而在一夕之間變成『孤兒機』,華為是目前全球市佔率第二的手機廠商,想像一下有多少人會受到影響。」

他也提到,除了 GMS 之外,Google 在釋出 Android 原始碼之前,都會提前提供資訊或程式碼給密切合作的廠商,讓他們能夠在更新正式發佈之時能夠更快速的推送給用戶;例如即將在幾個月後上市的 Android 10,也早在今年2月就已經跟各大廠商開始合作了。吳姓工程師強調,華為將從此被排除在外,也就是說他們將再也無法快速的提供用戶最新、安全的作業系統了,「美國政府祭出如此兇猛的攻擊,中國要如何應對?讓我們拭目以待。」

▲華為有多慘。(圖/翻攝自吳泓霖臉書)

▲在蘋果公司工作的工程師分析華為有多慘。(圖/翻攝自吳泓霖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