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執政聯盟「逆轉勝」!莫里森取得議會過半 組多數政府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成功連任。(圖/路透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率領的執政聯盟取得勝選。(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領導的執政聯盟週末奇蹟式「逆轉勝」後,議會席次結果也逐漸完成開票。根據最新計票結果,執政聯盟已經取得78席議席,超過過半席次,未來莫里森可望能組成多數政府,在議會也不需仰賴獨立議員的支持。

美聯社報導,雖然選前各項民調皆顯示反對黨工黨將勝出,但上周六的選舉結果卻出乎意料「逆轉」,執政聯盟順利守住政權,現任總理莫里森也幾乎篤定連任。執政聯盟至少需要76席次才能取得過半數,而截至20日,在已開出的84%選票中,執政聯盟已經取得至少78席,比選前還增加了5席。

澳洲工黨宣稱取得67個席次,其他小黨和獨立議員則共佔6席。由於執政聯盟順利取得過半席次,莫里森未來能夠直接指派自己的眾議院議長,不需要再受獨立議員牽制。

隨著莫里森取得勝選,澳洲股市也上演慶祝行情。澳大利亞S&P/ASX 200指數周一單日上漲1.7個百分點,達到2007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後的新高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