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回應Google終止相關行動業務:中國市場不受影響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針對Google證實終止華為部分行動業務,為了避免用戶恐慌,華為接受中國大陸媒體訪問時,回應華為和榮耀旗下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將不受影響。

針對路透社報導有關華為遭到Google封殺,後續Android團隊直接在官方Twitter公開回應(原文如下圖),相關內容指出,在這項策略執行的同時,Google Play與Google Play Protect都將正常運作,也就是說消費者不用擔心現有華為手機上的Gmail(郵件服務)、Google Maps(地圖服務)、Google Search(搜尋服務)、YouTube(影音服務)等Google相關服務無法使用的問題。不過這個說法有點盲點,那就是系統無法進行安全性更新之後,部分Google軟體平台的新功能也會因為無法更新而無法正常使用,這對於這家來自中國大陸的華為公司的海外市場將有很深遠的影響。

對此,華為官方稍早也透過大陸媒體發聲,原文指出:「安卓(Android)作為智慧型手機操作系統,一直都是開源的,華為作為重要的參與者,為安卓的發展和壯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史鬱安卓生態。華為和榮耀品牌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將不受影響,請廣大消費者放心和購買。未來華為將持續打造安全、可持續發展的全場景智慧生態,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在此之前,華為技術首席執行長任正非 5 月 18 日接受日經採訪時強調「沒有做錯任何事情。」隨後更對於美國的禁令做出回應,說明美國的這些動作將使華為今年的收入微降低至20%以下,而且公司已經做好相關準備,即使美國智慧型手機晶片製造廠和其他供應商不向華為出售晶片,華為也沒事。任正非還強調:「華為不會因美國的任何舉動,而改變管理方式或接受管控」。

在這之前華為晶片廠海思半導體似乎也收到相關消息,當時的回應指出他們早已做好準備,以因應可能被禁止採購美國晶片與技術的問題。

而在系統端方面,早在今年年初,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就提到內部正打算推出自家的作業系統。相關消息指出,華為預計在今年夏季推出建立於自家晶片之上的作業系統,新系統操作起來比Android系統更快、更方便,並將命名為「麒麟O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