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蜂蜜歉收逾8成 養蜂協會:今年520評鑑停辦

▲ 受到氣候等因素影響,今年全台蜂蜜產量歉收。(示意圖/林務局提供、何政坤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20除了是個表達「我愛你」的甜蜜日子外,同時也是「世界蜜蜂日」。台灣養蜂協會往年都會在這一天舉辦「蜂蜜評鑑活動」,評選出最高品質的國產蜂蜜。今年正值養蜂協會成立50週年,但由於全台蜂蜜產量歉收超過8成,在「缺乏足夠蜂蜜供評比」的情況下,官方宣布將停辦2019年蜂蜜評鑑活動。

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鄭金崑提到,台灣今年1、2月氣候溫暖、少雨,相較過去有些異常,再加上害蟲、施藥不當等其他影響,導致荔枝、龍眼等蜜源等植物開花率較不理想。這些植物沒有開花,蜜蜂自然就無蜜可採,因此出現60、70年以來罕見的「龍眼蜜及荔枝蜜嚴重歉收」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蜂蜜歉收、今年可參與評比國產蜂蜜數量嚴重不足,在經過養蜂協會的考慮後,決定停辦2019年蜂蜜評鑑活動,並隨即於協會官網發出公告。這也是台灣養蜂協會在成立50週年以來,第一次停辦相關活動。

▲ 養蜂協會將照常舉辦50週年慶祝活動,教民眾如何選購認證蜂蜜。(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灣養蜂協會同時也指出,為了繼續維持「520世界蜜蜂日」的精神,並慶祝協會已經50歲了,他們仍然會於10月份辦理「50週年相關慶祝活動」,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的經費補助下,邀請學者、專家出席蜜蜂研討會,並設置「蜜蜂知識教育」、「蜂產品食農教育」、「如何認識選購國產證明標章的蜂產品」等展示攤位,希望可以在深耕蜜蜂科普食農教育理念之餘,一起替蜂群的棲地、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