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大機場要24小時兼雙跑道!韓國瑜開價:3至4千億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出席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邱俊憲詢問有關高雄四個一,其中國際大機場和捷運線來做討論,「市長所要的國際大機場是長怎樣?是要蓋第二個桃園機場嗎?」韓國瑜則說高雄需要一座24小時、雙跑道機場,而且地點可以選在彌陀,估計須花費3千至4千億元。

邱俊憲針對國際大機場提出質問,指韓國瑜提出高雄四個一,但對於國際大機場與自經區說帖,各只有A4紙3頁,資料中無法看到市府對於政策和要求有哪些完整輪廓。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圖/記者賴君欣攝)

他進一步詢問市府定義的國際大機場為何?觀光局長潘恆旭回答說,是24小時沒有宵禁班次,交通局長則說要有兩個跑道,而目前小港機場國際線年運量697萬人次,桃園機場則達4500萬人次。

邱俊憲質疑,韓國瑜要的國際大機場運能要多少才夠?是否要再蓋另一個桃園機場?台灣有需要兩個桃園機場嗎?韓國瑜則反問邱俊憲對於目前小港機場滿意嗎?對禁宵滿意嗎?就是因為不滿意才拋出需要國際大機場。

韓國瑜提到,高雄需要一座24小時,且雙跑道、747滿載的國際大機場,因為目前小港機場沒辦法滿足高雄未來發展性,而且地就選在彌陀,花費3千億到4千億,已經和副市長及交通局長開專案討論,他認為高雄值得擁有雙跑道國際大機場。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