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 Android:保證現有華為用戶可繼續使用系統

▲▼Android保證現有華為用戶可繼續使用系統。(圖/翻攝自推特)

▲Android保證現有華為用戶可繼續使用系統。(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一事鬧得沸沸揚揚,許多華為手機用戶皆擔心,往後的手機作業系統是否無法更新使用;對此,Google官方利用了@Android推特表示,Android團隊在遵守美國政府所有要求的同時,也保證現有的華為手機仍可繼續運行Android作業系統。不過這似乎也意味著Android證實了停止與華為之間合作的傳言。

據了解,Google將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其中包括涉及軟硬體產品的轉移。這意味著,華為之後出的新手機,將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的更新,而中國大陸以外的新手機,也無法使用Google Play商店、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與服務。但現役華為手機目前仍可繼續享有Play Service及應用程式更新,不過Android系統及安全性更新將被嚴格限制。

不過現有華為用戶仍擔心,往後是否再也無法享有作業系統更新?對此,Android團隊也在推特當中發出聲明解釋,「給華為用戶:關於美國政府近期的行動我們(Android)是否遵守的問題,Android團隊向華為用戶保證,在遵守美國政府所有要求的同時,Google Play與相關服務,以及軟體安全性等服務將繼續在現有的華為設備上運行。」

另一方面,ETtoday記者在實際詢問台灣Google官方「Google暫停與華為合作一事」後,官方也給了回應表示,「我們將配合法令並評估影響範圍。而針對既有華為裝置上使用Google產品的使用者,Google Play 商店及Google Play 安全防護(Google Play Protect)將持續提供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