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 現役手機可繼續享有App更新

▲中國華為,華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圖/路透社)

▲Google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其中包括涉及軟硬體產品的轉移。(圖/路透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已經終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華為的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等服務。目前,華為已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的更新(AOSP開源平台則不受影響)。據科技網站engadget報導,華為智慧型手機目前仍可繼續享有Play Service及應用程式更新,不過Android系統及安全性更新將被嚴格限制。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Google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其中包括涉及軟硬體產品的轉移。這意味著,華為之後出的新手機,將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的更新,而中國大陸以外的新手機,也無法使用Google Play商店、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與服務。

engadget報導補充,現役的華為手機可繼續享有Play Service及應用程式的更新,因為這部分無須華為與Google雙方直接合作,但Android系統及安全性更新則一如路透報導,將被嚴格限制。

美國總統川普先是在15日簽了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民間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電信設備。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則在16日表示,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70家附屬事業已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美國企業採購零組件和技術。商務部則是在周五表示,可能會考慮縮減對華為的限制,並頒布90天的暫時許可證,防止讓現有的網路設備與服務立即中斷。

► Google與華為手機終止合作 訊崴:正與總部了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