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團體籲大巨蛋終止契約 柯文哲承諾「任期內解決」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松菸護樹志工團在市議會前陳抗。(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松菸護樹志工團在市議會前陳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長柯文哲20日赴議會進行大巨蛋案等專案報告,護樹團體一早到議會抗議,批評最高行政法院已經判定遠雄違反建築法第58條,柯文哲卻稱,只要拿新建照,即可復工,因此他們出面呼籲柯文哲「大巨蛋終止契約,還給市民綠地」。對此,柯文哲收下陳情書,被問到會在任期內解決嗎?他回說「當然當然。」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松菸護樹志工團舉行大巨蛋停工記者會,不滿柯文哲未終止契約,還說出「不拆就是要蓋,不然要幹麻?」,柯市府2019年3月移植了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的33棵樹,比郝政府時期的21棵數還多,痛批柯文哲是「殺樹市長」。

護樹志工團王穩理表示,柯市府2016年要求遠雄限期改善否則解約,變成暫緩解約拖延至今;零權利金綁50年不合理契約拖延至今仍未重新解約;未按圖施工的79處公安弊端仍未改善,卻默許遠雄從2018年起趕工掀蓋出違建的商場外觀。

柯文哲抵達議會後走向護樹團體,接下成情書後看了一眼,沒有多作回應,隨即離開。被問到赴議會被大巨蛋會影響你的支持度嗎?柯文哲表示,這是要解決的問題。至於會在任期內解決嗎?他強調,「當然當然。」

議員邱威傑到場聲援指出,大巨蛋就地合法,並沒有辦法突顯遠雄是邪惡企業的事實,他個人覺得非常失望,他也認為這件事無法在議會得到共識,要往弊案的方向打也很困難。

他也透露,「上一次的都審會,我在現場,我清楚感覺到遠雄面對都審的決議,抱持不尊重、非常輕忽的態度,這也是因為是政府採府妥協立場,導致協調過程,讓遠雄有比較多的談判籌碼」,他會在每一次的都審遵守監督義務與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