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忍受三年謾罵:唱衰台灣的人!你們不會得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舉行執政三週年記者會時強調,自己不只做炒短線的事情,國家只會原地踏步,她必須把國家帶向未來,但同時也坦言,自己承受很大壓力,年金議題忍受三年謾罵,但換來30年不會破產,「三年來唱衰台灣的人,你們不會得逞」。

蔡英文說,最近是報稅季節,她上任後就跟前行政院長林全討論稅改,稅改的經驗告訴大家,不炒短線,要認真做長遠規劃,一個政策常常就是三年有成,她有信心第四年就是收穫的開始,「年金改革我忍受三年謾罵,換來年金30年不會破產」。另外,還有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很多人罵的一無是處,但中間很多人現在都在收割我們的成果。

蔡英文說,接下來看到基礎建設完成,可以創造出內需支撐台灣的經濟成長,幾個星期前也去主持潛艦國造廠房動土,而台灣人研發製造的衛星,台灣的太空科技幫助全人類觀測到黑洞的影響,這就是三年有成。

蔡英文強調,她要告訴三年來失望的朋友,只要多一點耐心,我們做的事情就會比你想像的要多很多,很多人關心蔡英文實在很傻,但她是做長遠規劃,得罪人的事,只有她在第一任做就做;不過她認為,如果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會去做。

「我付出,我不只做炒短線的事情。」蔡英文說,這樣國家就只會在原地踏步,她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不讓台灣停留在過去,必須要把國家帶向未來,這三年的努力,扭轉了過去的錯誤,如果延續國民黨守在中國,這在美中貿易戰的風險下,台灣憑什麼可以生存。

▲▼蔡英文總統府進行「三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蔡英文總統府進行「三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直播)

其他人也看了「蔡英文執政3週年演講」相關新聞...

蔡英文忍受三年謾罵:唱衰台灣的人!你們不會得逞
同婚立法影響2020選戰? 蔡英文:最難的已經跨過去了
全文/蔡英文三週年10大政績一次看:忍三年!第四年收穫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