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鋒面「由北往南」移動中!21縣市防豪大雨 三芝時雨量創紀錄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0)日清晨發布大規模或劇烈豪雨訊息,清晨6時鋒面前緣已接觸台灣北部陸地,易有短時強降雨,台灣各地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上午在苗栗以北地區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雙北多處時雨量已超過50毫米,三芝時雨量在8點半到9點半間飆到91.5毫米,創今年新北紀錄,中午過後中南部雨勢會逐漸加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圖/記者胡順惠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圖/記者胡順惠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目前已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北北基隆桃竹苗等7縣市為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徐仲毅表示,中南部清晨也有零星降雨,中午前鋒面到中部附近,鋒面到達之處有短時強降雨,南部也因為西南風影響有持續性降雨,今天晚上到入夜雨勢「由北往南」逐漸緩和。

▲▼中央氣象局針對21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針對21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圖/氣象局,下同)

徐仲毅說,現在最大是雙北,多處出現50毫米以上時雨量,三芝截至9時的時雨量是71.5毫米,是滿驚人的雨量,西半部與東北部都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預計鋒面移動比較快,大家要注意短時強降雨,如果鋒面比預期慢,特別是北部可能出現驚人雨量,還要持續關注,如果有必要還會再把預量值往上修。

溫度部分,徐仲毅表示,今天因為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南下加上下雨,天氣會變涼一點,高溫大概27至28度,氣溫與昨天的33至35高溫相比,明顯轉涼,周二清晨各地低溫只剩18至19度,今明兩天要注意天氣上的變化。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