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Google停止與華為合作!華為新手機無法用Gmail、Google商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Google母公司Alphabet已經終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之後,新一代的華為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等服務。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的編輯也在推特上證實,這是因應美國商務部的新政策。

▲▼Google,Gmail,谷歌,信箱,通俄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圖/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指出,Google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其中包括涉及軟硬體產品的轉移,這也就表示,華為之後出的新手機,將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的更新版本,而中國以外的新手機,也無法使用Google Play商店、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與服務,不過華為仍可以繼續使用開放原始碼軟件授權協議(Open Source License)的Android作業系統。

▲▼Google,Gmail,谷歌,信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新手機將無Gmail等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還指出,「華為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無法獲得Google專有的應用程式以及服務」。報導指出,Google內部還在討論因為政府限制而受到影響的特定服務細節,華為的律師也正在研究被列黑名單所造成的影響。

路透社分析,這對中國以外的華為的智慧型手機事業是一大打擊,可能令其陷入困境。美國科技新聞及媒體網站「The Verge」執行編輯博恩(Dieter Bohn)也在推特上表示,Google已經證實,因應美國商務部的新規定,中止和華為的直接業務活動。

美國總統川普先是在15日簽了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民間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電信設備。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則在16日表示,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70家附屬事業已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美國企業採購零組件和技術。

商務部則是在周五表示,可能會考慮縮減對華為的限制,並頒布90天的暫時許可證,防止讓現有的網路設備與服務立即中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