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歌唱大賽 荷蘭25歲歌手「心碎抒情曲」奪冠!自彈自唱超催淚

▲▼歐洲歌唱大賽冠軍,荷蘭歌手勞倫斯(Duncan Laurence)。(圖/路透社)

▲荷蘭歌手勞倫斯獲得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總決賽18日晚間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登場,年僅25歲的荷蘭歌手勞倫斯(Duncan Laurence)以一首動人情歌抱回大賽冠軍,這也是荷蘭自1975年以來再次得到冠軍,也贏得下一屆比賽的主辦權。

勞倫斯在總決賽中,以「Arcade」(直譯電子遊樂場)一曲,擊敗另外25名競爭者,奪得冠軍,他也現場自彈自唱這首自創曲。「Arcade」是一首篇慢板的抒情曲,歌詞講述失去愛人的心情「我知道,我知道,愛上你是場必輸的遊戲」,搭配勞倫斯有些滄桑感的歌聲,擄獲大眾和評審的心。

勞倫斯本名鄧肯.狄摩爾(Duncan de Moor),2016年以雙性戀者身分者出櫃,之後除了做音樂外,也時常呼籲人們互相理解包容,人氣一直都非常高。另外,義大利和俄羅斯歌手分別抱回亞軍和季軍。

今年共有41國歌手參與歐洲歌唱大賽,特別的是,2019年2月改名的北馬其頓(North Macedonia),首度以新國家名參賽。由於舉辦地點為以色列特拉維夫,親巴勒斯坦團體發起示威,讓音樂盛宴蒙上陰影,幸好並未爆發嚴重的衝突,冰島選手在宣布結果時,則是秀出有巴勒斯坦旗幟的圍巾力挺。

決賽中的另一大亮點是西洋流行天后瑪丹娜(Madonna)的表演,她穿著法國設計師尚-保羅·高緹耶(Jean-Paul Gaultier)的服裝,與30名舞者在台上賣力演出。她在表演前對所有進入決賽的選手說道,「你們都是贏家,不是小看音樂能團結眾人的力量,這是很重要的事情,音樂讓我們團結在一起」。

▼西洋流行天后瑪丹娜表演。(圖/路透社)

▲▼歐洲歌唱大賽,瑪丹娜演出。(圖/路透社)

▲▼歐洲歌唱大賽,瑪丹娜演出。(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