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箱根活火山「46次地震+小型噴發」 氣象廳發布2級警報:封路、纜車停駛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神奈川縣箱根山是知名溫泉區,也是日本活火山之一,近日就發生46次火山地震,疑似還有小型噴發狀況。對此,日本氣象廳凌晨發布警報,將火山噴發警戒提高到2級,禁止民眾進入周邊區域。

▲▼日本箱根山有火山活動以及地震,氣象廳發布警戒。(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ANNnewsCH YouTube)

▲日本近一個月發布火山活動的火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綜合日媒報導,箱根山從今年3月起就有地殼變動的徵兆,18日開始火山性地震增加,在大涌谷周邊的火山口區域也有噴氣的活躍活動,考慮到箱根山火山活動增多,可能有小型噴發或大型噴石等危險,日本氣象廳19日將警戒提高到2級「管制火山口周邊」。

日本氣象廳提醒,噴發會有的不只火山灰,還有噴石會隨著風掉落,民眾不可進入周邊地區,以免發生意外;相關的路段也需要封閉,箱根纜車今日則是全日停運。

事實上,箱根山2015年就曾小規模噴發,當時日本氣象廳將警戒提高到3級,已經禁止入山,直到4個月後才解除威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