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點名受到華為衝擊 鴻海FII提出四大聲明

▲中國華為,華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Huawei)遭到美國封殺,市場點名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將受到衝擊。(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遭到美國封殺,市場點名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佔比重最高,至於幫華為組裝智慧手機的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FIH Mobile)排第五,佔比重約3%。FII昨(17)日晚間發布四大點聲明表示,FII在通信網路、雲服務與存儲設備市場,全球比重達30%至40%以上,市場競爭格局的變化,對FII影響非常有限。

FII昨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對於媒體報導特定客戶的經營狀況與戰略方面的資訊,不便評論。公司與現有主要客戶,都有著長期合作的穩定關係,會全力支持既有客戶的業務發展。同時,FII也是一家產業鏈垂直布局與高度國際化的公司。

FII說,在具體的產品細分市場,FII和多家居於全球市場領先地位的大品牌商合作。目前,在通信網絡設備和雲服務,以及存儲設備市場,全球市場比重分別達到30%及40%以上,所以,細分市場競爭格局的變化及客戶間競爭地位的變動,對FII的整體業務量影響非常有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士康,鴻海,工業富聯網,工業互聯網,IPO,FII。(圖/路透社)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圖/路透社)

第三,FII說,5G是今、明兩年FII重點布局的戰略業務,會持續加大研發及市場拓展的投入。目前關於5G產品的生產能力已經建置完成,做好了迎接5G網路,陸續在全球進行布建的準備。

最後,FII指出,面對目前複雜多變的國際產業環境和經濟形勢,FII未來將在穩固現有主要客戶合作關係的前提下,不斷提高產品質量和服務水準;同時加大全球市場開拓力度,整合客戶資源,優化客戶集中度,繼續推動客戶結構多元化與產業鏈布局全球化,增強自身的抗風險能力,將單一客戶業務波動,對公司經營層面的影響降至最低,為股東帶來更加豐厚的回報。

關鍵字: FII華為中美貿易戰鴻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為概念股大立光重挫逾9%領跌電子股 台股大跌90點摔下10,400大關失守年線

華為概念股大立光重挫逾9%領跌電子股 台股大跌90點摔下10,400大關失守年線

美股道瓊指數上漲214.66點,台北股市今(17)日也早盤一度漲逾90點,指數重回10,500點之上,但繼華為概念股大立光盤中重挫後,讓其他電子股也相繼走弱,10,500關卡得而復失,且終場也摔下10,400大關,失守年線。集中市場加權指數大跌90.50點,收10,384.11點,跌幅0.86%,成交量新台幣1,309.7億元。

2019-05-17 13:40

新台幣狂貶至逾兩年新低 終場重貶1.32角跌破31.2元關卡

新台幣狂貶至逾兩年新低 終場重貶1.32角跌破31.2元關卡

美國總統川普全面封殺華為等中國大陸企業,讓外資大抽腿,人民幣受美中貿易戰牽連下跌,新台幣也跟著遭殃!今(17)日新台幣兌美元重貶1.32角,收31.297元,台北外匯交易經紀公司成交金額擴大到12.23億美元,寫下逾兩年新低。

2019-05-17 17:58

美中貿易衝擊股市不用怕!經理人建議 逢低加碼台股基金才會賺

美中貿易衝擊股市不用怕!經理人建議 逢低加碼台股基金才會賺

美中貿易再掀波瀾,華為再度成為箭靶,不過,市場信心明顯受到影響並提前反應,前一波大漲的科技股也因面臨較大賣壓,昨(17)日台股在電子股領跌下,走勢相對疲軟,終場大跌90.5點,收在10,384點,跌破年線。但危機就是轉機,經理人大多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下半年旺季可期,預期此波拉回幅度不會太大,投資人可以轉而逢低加碼台股基金。

2019-05-18 10:50

利用「定期定額存股」與「槓桿存股」 投資人不用擔心進場時機點

利用「定期定額存股」與「槓桿存股」 投資人不用擔心進場時機點

中美貿易談判不確定因素影響全球股市上沖下洗、震盪不安,想進場的人擔心買在高點套牢,不進場又擔心錯過買點。法人建議,可以用定期定額存股分散風險外,若選擇「槓桿存股」,更可以享受相同標的、相同投資金額,股票庫存量增加的好處。

2019-05-18 12:0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