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歲台獨大老史明「披上彩虹旗」 霸氣留言:不用解釋

▲▼史明身披彩虹旗力挺同婚。(圖/記者李毓康攝/翻攝自史明臉書)

▲史明身披彩虹旗力挺同婚。(圖/記者李毓康攝/翻攝自史明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立法院今天通過劃時代的同性婚姻法案,使得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國家,101歲的台獨大老史明,也在臉書上PO出披上彩虹旗的照片,霸氣留言「不用解釋」證明自己支持同志力挺同婚的立場。

網友看到史明身披彩虹旗的PO文留言表示,「為什麼那麼帥氣!」、「歐吉桑,太帥了喔」、「看起來氣色很好、很帥!」、「彩虹戰神!」、「有夠帥!」。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挺同民眾相擁而泣。(圖/記者李毓康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挺同民眾相擁而泣。(圖/記者李毓康攝)

史明本名施朝暉的革命家、政治人物、作家、歷史學者,他是左派臺灣獨立運動重要領導人之一,提倡「臺灣民族主義」與「獨立建國路線」,並且主張二階段革命理論。其著有《臺灣人四百年史》、《臺灣民族革命與社會主義》、《民族形成與臺灣民族》、《民主主義》、《臺灣民族主義》、《西洋哲學序說》、《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等。

立法院趕在大法官釋憲要求主管機關2年內修法或另立新法期限屆滿前一週,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規定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新法將於5月24日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