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萬隻豬88水災死亡丟安定掩埋場 李文俊:汙染地方政府不管

▲台南市議員李文俊質詢砲轟台南市環保局,處理廢氣汙染、廢水汙染不專業。(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李文俊質詢砲轟台南市環保局,處理廢氣汙染、廢水汙染不專業。(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李文俊5月16日質詢砲轟台南市環保局,處理廢氣汙染、廢水汙染不專業,保存汙染證據,應該速派稽查人員帶著專業儀器到現場查察,而不是派出一般巡守人員去查,沒動用專業儀器稽查,巡守人員是要用鼻子去聞嗎?

李文俊不滿表示,88水災距今已10年,當年曾有5萬隻豬在大水患時死亡,5萬多隻死豬全被送到安定灰渣掩埋場,死豬草草掩埋,一下大雨屍水和雨水被被有關單位偷偷排放,惡臭髒亂影響居住環境甚巨,安定居民不斷陳情,卻不見環保局提出一套完善辦法讓居民不恐慌,派個手無專業稽查儀器的巡守員去處理,能保全證據嗎?是要他們用鼻子去聞嗎?為什麼不派稽查員帶著稽查儀器去查?叫巡守有何用。

李文俊也指出,福隆尖端科技在後面行水區填廢棄爐渣,業者申請的是用水庫淤泥來填埋,結果附近居民發現,填埋的根本不是水庫淤泥而是用廢棄爐渣,這些爐渣嚴重汙染地下水,跟環保局反映至今也沒妥善處理,居民已怒火中燒,請台南市政府應予以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