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國際不再恐同日 蔡英文籲立委挺同婚專法:讓相愛的人相守

▲▼1226婚姻平權法案,挺同團體,彩虹旗(圖/記者季相儒攝)

▲彩虹旗。(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將針對3個版本的同婚法案進行表決,而當天正是「國際不再恐同日」。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下午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與全體黨籍立委商議並達成共識,17日立委團進團出,支持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提出的政院版再修正版,把「同性婚姻」的文字改為「登記結婚」。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呼籲,黨籍立委支持該修正版,「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

蔡英文16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17日就要在立法院進行表決,此議題經過三年討論,社會上有過許多不同的意見,在家庭裡、世代間、甚至宗教團體內部,都造成了裂痕,「現在,即使很難人人滿意,但也該是時候,讓這些紛擾畫下句點。」

▲▼婚姻平權音樂會,20161210同志大遊行,同性婚姻平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17日將進行同婚專法表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提到,感謝行政院竭盡心力,在歧見中找到平衡點,更謝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每位成員,面對各種壓力,最終採取一致態度解決問題,「明天,就是關鍵的時刻,我要拜託所有的民進黨立委,我知道大家身處的極大壓力,我也是。但是,在逆境當中繼續堅持,才是民進黨的價值所在。」

蔡英文強調,台灣只有一個,同胞就是手足,有再多的歧異,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的家人,「我希望經過民主的過程後,我們都能包容差異,用相互體諒取代對立,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這將是台灣最令人感動的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