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姬PO試婚紗「沒開玩笑」 爸媽相繼過世後⋯5/24同婚登記展開新家庭!

▲▼ 厭世姬為524同婚試婚紗「沒開玩笑」 露超美「雞背」:不要讓我白試(圖/翻攝自粉專《厭世動物園》)
▲厭世姬為5/24同婚試婚紗「沒開玩笑」,露超美「雞背」說:不要讓我白試!(圖/翻攝自粉專《厭世動物園》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厭世動物園》粉絲團和同名圖文書走紅的作家「厭世姬」日前出櫃,也宣布將與知名劇作家女友簡莉穎在5月24日登記結婚,今(16)日她在臉書PO文「沒開玩笑,真的在試婚紗」,身穿一襲白紗的她不但露出超美背,還說「明天立法院表決,大家一起來,不要讓我白試!」讓粉絲紛紛按讚跪求「轉正面」,也有親友團說「紅包準備好了!」而24日也是她的新書《厭世女兒》上市日,當天很可能成為她的「雙囍厭日」,意義非凡。


▲厭世姬(右)日前宣布5/24將與伴侶簡莉穎登記結婚。(圖/記者呂佳賢攝)

厭世姬與作家前男友溫朗東去年因感情消逝而分手,不久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大方出櫃並承認新對象是「女友」簡莉穎,交往半年的她們因相當談得來,也自覺到了適婚年齡,因此在女友提議下,兩人決定在5月24日同婚合法通過當天登記結婚,慶祝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合法婚姻的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礙於目前有三版本法案「角力」,17日上午將在立法院進行最後協商,目前只有「政院版」同婚法主張同性別二人登記結婚為「婚姻」關係;其餘2個「幸福盟版」與「信望愛版」皆將兩人關係改為「同性家屬」與「同性結合」,並添加諸多讓同志族群感到疑慮、沒有保障的條款。因此不少挺政院版同婚專法的團體,將在17日上午至立院外的青島東路上集合,在委員進行最後表決時表態力挺。

▲▼ 厭世姬為524同婚試婚紗「沒開玩笑」 露超美「雞背」:不要讓我白試(圖/翻攝自粉專《厭世動物園》)
▲厭世姬今(16日)在粉專PO出自己試婚紗「沒開玩笑」。(圖/翻攝自粉專《厭世動物園》)

厭世姬今在臉書上PO出試婚紗照片,一襲白紗的她露出超級美背,表示自己「沒開玩笑」,還說「明天(5/17)立法院表決,大家一起來,不要讓我白試!」粉絲也紛紛留言大讚「美翻」「雞背耶!」「快!好想看你自掘墳墓」「轉正面!」

▲▼ 厭世姬為524同婚試婚紗「沒開玩笑」 露超美「雞背」:不要讓我白試(圖/翻攝自粉專《厭世動物園》)
▲▼ 粉絲看了也紛紛按讚留言。(圖/翻攝自粉專《厭世動物園》)

▲▼ 厭世姬為524同婚試婚紗「沒開玩笑」 露超美「雞背」:不要讓我白試(圖/翻攝自粉專《厭世動物園》)

若17日政院版同婚法通過,厭世姬與簡莉穎將在5月24日登記結婚,而當天其實也是她的新書《厭世女兒》發行日,因此很可能成為她的「雙囍厭日」。這一天對她來說意義非凡,在新書裡,她述說親子關係的崩毀與理解;而與伴侶的結婚登記,則揭示新階段家庭關係的開始。

厭世姬一直以來總是以面具示人,在網路上以耍廢風格贏得許多網友喜愛,但很難想像面具底下的她,18歲那年歷經了母親癌症過世、父親因此抑鬱自殺的事件。她從小到青春期之間,受到因罹患憂鬱症而易怒的母親苛求、嚴教,在過度期待的「母愛」教育底下,也深深在成長過程留下烙印。

▲▼ 厭世姬新書《厭世女兒》將在5/24上市,當天上午也是她與伴侶登記的「結婚日」。(圖/大塊文化)
▲ 厭世姬除了在5/24與伴侶登記結婚,她的新書《厭世女兒》也將在當天上市。(圖/大塊文化)

母親和父親相繼離世後,厭世姬花了非常長的時間進行心理諮商。在新書《厭世女兒》中,她試圖理解母親、父親與自己的關係,更重要的是重新檢視母親貼在她身上的誤解標籤。內容裡除了情緒的宣泄,更多是想對媽媽、親子關係、家庭的了解,這些「天問」透過整理爬梳,讓她漸漸在親子關係中,找到自己可以棲身的回答。

影/厭世姬、簡莉穎公開喜訊! 524將登記結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